程干远:中国出现反对宪政改革的逆流

发表:2013-06-2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中国的理论界近来怪论连连:中共刊物《红旗文稿》5月份刊登文章,称“宪政的关键元素属于资本主义而非社会主义”;6月份又刊登文章,称“‘中国梦’高于‘宪政梦’”。著名法学家程干远指出,这表明,中国的权贵阶层正掀起反对宪政改革的逆流,试图把中国推向法西斯化。

程干远先生为前南京师范大学法学教授、前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目前居住在美国旧金山湾区。

程干远接受记者访问,谈到《红旗文稿》刊登“宪政的关键元素属于资本主义而非社会主义”的文章时指出:“这实际是当前的一种反改革的逆流。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把宪政分成资本主义或者社会主义。现在出现了这么一个现象,是代表中国的特权阶层,制造舆论,阻碍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特别是实行以宪政民主为方向、为目标的政治改革”。

程干远指出,将宪政归属于资本主义的怪论,已引起中国理论界、尤其是法学界人士的愤慨,认为这种怪论的出现简直不可思议。

程干远说:“不仅仅是年轻的法学界的教师、法律工作者,连在法学界一直被认为比较保守的法学家,像许崇德先生这样的人,都站出来讲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一部分人为了维护特权阶层的利益,阻碍中国的政治改革,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中国有玩弄宪政者,有违宪者,毛泽东就是一个玩弄宪政者,但他还没有公开讲宪政是资本主义的。现在党刊居然登出这种话来,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中宣部这帮人利令智昏,头脑发疯了,他们跟人类的文明唱对台戏了。”

程干远先生指出:否定宪政对于中国来讲,后果将非常严重,就是把中国推向法西斯化。

他说:“所谓搞强国梦不要宪政有没有先例呢,是有的,就是希特勒干的事情。他要强国,他不要宪政,他把宪政踩在脚底下,完全实行法西斯统治。”

程干远还表示:反对宪政的言论提出并且见不到有力的批驳,也说明中国理论界的情况令人担忧。

他说:“中国这么多年来,已经出现理论真空的现象,就是邓小平的摸着石头过河,根本没有理论。现在宪政问题的提出,表现了中国理论界已经进入空前的危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