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老人切身感受:西人真爱管”闲事”

发表:2013-06-2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我在家准备明天演出独幕剧<父爱如山>,这部剧里的道具需做一个特快专递的邮箱,家里现有纸箱不是大小不合适,就是颜色不像. 用过早餐,我急忙直奔西人的一元店去寻纸箱(我家附近没有华人超市).

进商店一眼就看中平板车上的就有我需要的纸箱,可营业员刚上班,手中拿着清单忙于清对货架上的商品,我正打着比划想问他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时,但由于语言障碍,我正在纳闷时,进来一个华裔中年妇女,我赶紧求助于她,她很爽快地带我去找那个营业员,她告诉我说:”你先去转一转,再来取.”因为我怕语言沟通有问题,担心过一会他不认识我,这儿遇上华人不容易,谁再给我当翻译呀,我于是就在旁边等着,等到他再清点第二个货架吋,我就大胆地指着那小纸箱做了个“一“的手势时,她嘴里不停地说着英语:”啊.对不起.”立即将纸箱里的洗发液腾出来,给了我空纸箱,我很感激地向他致谢.

我为了方便携带就将纸葙反过来把手伸进纸箱底部小缝隙里,拿起来方便.可刚要出门就遇上一对青年夫妇,笑着对我不停地比划着说我听不懂的英语,我当时以为他们说我没交钱不能随便拿商店里的东西,我急了,用身体语言告诉他们,这纸箱是他们同意给我的,他们没有办法和我交流,相互对笑,摇着头离去.

我拿着纸箱走到不远小区,正在门前铲草机剪草的中年男士忙停下铲草机,跑到我面前,也是比比划划叽哩哌啦的英语,和我交流,我听不懂,一个劲的摇头说:”No,English.”匆匆离去.

走不远,近面走来一个推着婴儿车的西人少妇,她也是对我说了一阵英语,我听不懂,我误从为她向我问路,我对她也是一股劲摇头表示,我也不知道这里的地址和路线,这个女士笑着向我挥手前行,”拜拜!”

我继续向前赶路,后面追来一个年长的西人老大爷,看上去大概有七十多岁,他身穿短袖T恤和短裤,神采奕奕.手拖着一个带包拖车,抄到我眼前,一边说着英语,一边用手指着我手中的纸箱上的箭头,又指着天,这一下我才幌然大悟,原来是我听不懂英语,遇到这四个西人都是好心告诉我“洗发液箱子拿倒啦”我真是不好意思,连连向老大爷致谢,鞠躬,并告诉他这个纸箱是空的,他也格格大笑的点头分手.

我的回家路虽然只有一公里左右长,就连续遇上四个热情关心帮助提醒我的好心西人,这件事虽小,在我心中触动很大,曾经有人告诉我:西人爱管“闲事“.今天我亲身经历了这件小事,我觉得西人管“闲事“确确实实是他们道德行为情操高尚体现,精神文明程度高的表现,难道他们今天的言行不正是折射出来这种精神吗?

这件事对我的触动也很大,我也不停地自责,平时又不学英语(原来读书时学俄语),总觉自已在家有孙子做拐杖,出外有子女,不需要我与西人交往,懒得“80岁学吹鼓手“,来加拿大好几年懒得学英语,倚老卖老,从歪就歪.看来以后要在这儿生活那还不知要出多少洋相呢?英语还真是非学不可,我暗暗下定决心,老老实实去学英语,好应对现实生活.

来源:51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