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华裔获加拿大杰出移民奖(图)

发表:2013-06-2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6月20日,3位加国华人获得第5届“RBC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获奖的多伦多律师黄严焕卿与市场营销公司老总简慧儿参加了当天的颁奖仪式,在大陆出生的舞蹈艺术家王文蔚将在温哥华领奖。


6月20日,多伦多市场营销公司老总简慧儿(左)与律师黄严焕卿(右)获第5届“RBC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

主办单位加拿大移民杂志Canadian Immigrant Magazine编辑Margaret Jetelina表示,设立此奖项的目的是表扬移民的杰出成就,25位得奖者来自加拿大各地,是不同族裔与领域的佼佼者;其中包括艺术家、企业家、慈善家及专业人士。每一位获奖者的故事,都可以激励其他移民勇于面对移民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困难。

这个全国性奖项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可以让加拿大人提名并直接投票给心目中的杰出移民,以表扬他们在抵达后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因此,得奖者都是众望所归。

皇家银行(RBC)多元文化市场的华裔总监施子虎(Paul Sy)生于菲律宾,10岁时随父母来加拿大。他说, 每个家庭的第一代移民往往都付出很大。 他父母这代移民很有奉献精神,为3个孩子获得良好教育做出牺牲,放弃了事业的黄金期。

获奖者对新移民建言

华裔获奖者黄严焕卿律师生于香港,1982来加拿大留学。她从91年起在多伦多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主要从事家庭法业务。她还担任安省小金额纠纷法院的法官,每周一天去法院上班。

黄严焕卿表示,她年轻时没有很多钱,很难在香港读法律博士学位。加拿大给她机会完成多伦多Osgoode Hall法学院的学业。
  
谈到对新移民的建议,黄严焕卿表示:第一,不要气馁,不要害羞,不要封闭自己,要主动与他人沟通,主动寻求帮助。第二,求职时多尝试,别怕失败。多递交申请,只要递交申请就有机会;不递交申请就不可能有机会。

另一华裔获奖者简慧儿是Balmoral市场营销与广告公司主席,也是多伦多国际龙舟节创始人之一。她建议新移民:能流利地讲英文很重要,只是写作好还不够。

简慧儿透露她刚来加拿大时碰到的挑战:当时整个公司里全是白人,只有她一个黄种人。刚开始时,除了老板比较能接受她,其他同事对她有一点“奇怪的看法”,有一点“不易察觉的歧视”。

她表示,自己能得奖是很幸运的。在香港出生的简慧儿,30多年前随家人来加拿大。她表示,加拿大的很多华人是无名英雄,多年来为社会默默付出,但一直没得过奖。

施子虎的父亲在菲律宾是医生,主要从事超声波的医学应用工作。父亲刚来加拿大时无法继续行医。当时的政策对外籍医生有很多限制。几年后,政府稍微放宽政策,只给2个名额,他父亲得到其中一个。当他开始在加拿大行医时已40多岁。

“我感谢父母作出的牺牲。”施子虎说。他与哥哥、弟弟是父母移民的受益者。他表示, 移民颁奖活动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这些获奖者在加拿大克服了很多困难,应该得到认可。

主办单位统计,今年共有超过600人参与角逐,网上投票也超过3万人次,打破历年纪录。25位获奖者来自亚洲、欧洲、南美及中东,横跨艺术、慈善、企业管理、教育、移民服务、医学研究等领域。其他获奖者包括来自南非的NBA篮球明星Steve Nash与来自埃及的约克大学校长Mamdouh Shoukri等。

在过去几届选拔中,包括前加拿大总督伍冰枝、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前联邦国会议员利德蕙、前台湾侨民社区服务中心董事长林嘉伟、万锦市议员何胡景、企业人士吴庆华、郑宗励等华裔人士都曾分别获奖。去年获奖的华裔人士则有新民主党联邦国会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多伦多中区华埠社区领袖雷普信(Tonny Louie)及来自温哥华的建筑设计师谭秉荣(Bing Thom)等三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