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不应丢掉最宝贵的文化

发表:2013-06-2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中国人不应丢掉最宝贵的文化,那就是祖宗留给我们生命自救的法宝:我国古老的医文化,气文化、养生自救的宝贵的医文化。

对于人类来说什么最重要?生命!但对于生命的认识和保护人们缺失的东西太多了。人们都怕失去生命,可人们却在毫不留情的蚕食着自己的生命。如:情志、饮食、纵欲、争斗等方面的错误,都在每时每刻的缩短着自己的寿命。人们好像总有自己的说辞为自己的错误狡辩,一切向钱看,认为有钱能买来一切,就是不知当生命要失去的时候金钱显得那么苍白,生命是金钱买不到的,但祖先的智慧养生救命的法宝却能再给你新的生命。

现代人暴漏了中华医学知识和养生知识的匮乏,尤其是人们对生命自救的无知,和医学的西化,导致了有些人无情愚昧的排斥祖先的养生智慧和医文化。原本现代医学难以治疗的疾病,通过我国养生自救的方法是完全可以保住生命的,可由于无知有些人却轻而易举的丢掉了生命,不知祖先留给我们的生命自救方法,坐以待毙任人宰割成为西方医学的牺牲品。大家可以回顾一下每年死于医疗事故的有多少人?难道还不引起我们的深思吗。

为什么能出现这些悲哀呢?那就是国人的惰性,崇洋媚外的自卑性,急功近利的自私性,不负责任的盲目性.

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其文化博大精深丰富多彩,尤其是道家对生命科学的研究更是极其宝贵。中国的医道无不渗透着祖先对人体生命科学的智慧。

现代人完全忽略了我们的祖先对生命科学和中华医学的贡献,是他们将人体生命科学与医学推向了整体自然医学领域,天人合一的自然医学宇宙观就是最好的证明。

现代人对中华医学的深奥缺乏高度的知识,对于中国的医文化和气文化认识非常浮浅,尤其是气文化简直就是一个盲区,甚至无法理解和认识祖先天人合一自然医学的宇宙观。

天人合一的自然医学宇宙观蕴藏着是极其深奥哲理,其研究价值更是极其巨大。他包含了对生命能量“气”物质的探索,生命信息的探索,自然空间能量的探索,思维空间信息的探索,人与生物能量信息的探索,等等。我们现代很多研究医学的人,对这些领域可以说无知的,这就难怪我国医学进步慢了。

生命科学不是空谈的,是我们祖先在开发了人体潜在机能和智慧的情况下,对这个世界和宇宙万物的认识有了巨大的飞跃,进而达到与生物信息沟通,与人生命信息的沟通,与自然万物的沟通,对生命能“气”物质认识,他们不但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并且结合于实践,为我国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的研究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奇迹是由智慧和实践创造的,所以他们才被后人称为尊敬的圣人,才有文明世界的充满大智慧的名著“皇帝内经”等等。

现代人对我国的医文化、养生文化、认识太肤浅了,对我国的医文化,气文化的认识更是盲区,这是这个民族的悲哀,我们应静下心来,认真的敬业丢掉虚妄,理智的反省自己,开发自己的智慧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才能理解和认识的高深生命科学和中华医学,才能对我国医学推向新的领域,才能掌握生命的自救法宝,才能对疑难病症找出真正的解决的方法,才能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养生治病救命法宝继承和延续下去,造福于子孙万代。望大家觉醒吧,我们真不应该丢掉祖先留给我们的最珍贵的救命法宝:养生救命的医文化。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