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火锅扫不尽 直把潲水当美食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6-24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内地无良奸商为牟取暴利无所不用其极,黑心食品只有想不出,没有做不出。继“罂粟火锅”、“化学火锅”后,近日又爆出用厨余炮制的“口水火锅”。以中国之大,哪里才有安心食品、安心火锅呢?

央视记者暗访上海一家火锅店,赫然发现店员把客人吃剩的锅底收集到大桶内,经简单过滤加工后,重新供消费者“享用”。该店厨师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振振有词称“这样的油愈吃愈有味道”。或许传统上有火锅汤底“愈吃愈有味道”的说法,然而重复使用的锅底发生化学变异,有害人体健康,早已被科学证实。更何况锅底中或许含有传染病菌,店方的“解释”不过是狡辩。

无独有偶,上海市日前公布首份食品安全黑名单,上榜的两家火锅店均涉及将回收加工火锅底料再次供应给消费者,可见这种无良手法已成为行内的“潜规则”。事实上,“黑心火锅”在内地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广州曾有知名火锅店厨师踢爆,不少川式火锅汤底都回收使用,里面连牙签、烟灰甚至痰涎都有;南京市几年前曾发现汤底以飘香剂、辣椒精和火锅红等添加剂调制而成的“化学火锅”;而在汤底加入罂粟壳,或将之磨成粉末当调味料,让食客上瘾的“罂粟火锅”,更多次在不同地方被揭发。

严惩奸商 追究贪官

国务院食安办几年前已发出通知,严禁在火锅汤底加吗啡、罂粟碱等令人成瘾的成分。然而,江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日前披露,抽验检查的火锅底料中,验出含罂粟成分的达百分之十。红头文件形同虚设,监管漏洞百出,“食以安为先”早已沦为空谈。

内地食安规管措施不可谓不多,不可谓不严,但官商勾结之下,任何规管措施总是成为一纸空文。当年多个省市相继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当局煞有介事对行业进行整肃,前国家领导人甚至在国际场合郑重承诺,一至两年内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结果如何,有目共睹。国务院日前又提出,“要像管药品一样管婴儿奶粉”,会试行药店专柜销售,但最终能否落到实处,仍是疑问。

当下中国,食物没有最毒,只有更毒;商家没有最奸,只有更奸;官员没有最无能,只有更无能;消费者没有最无辜,只有更无辜。“民以食为天”变成民以食为忧,中华民族正面临断子绝孙、亡国灭种的空前危机,如果当局不从严、从重、从快处罚无良奸商,追究渎职官员的责任,斩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无论再制订多少“新国标”,推出多少“铁腕措施”,都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