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宿舍有没有空调?(组图)

作者:紐約高娓娓 发表:2013-06-25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

最近,总是在微博上看到各地网友说国内很热。热到什么程度呢?

有重庆网友说:有人在解放碑广场摔了一跤,结果被送医院后诊断---二级烫伤!有点夸张,不过重庆有多热,我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是深有体会的,有时真怀疑重庆的夏天不适合人居住。

还有南京某大学学生在网上吐槽:“今天走在学校里听到一黑人留学生问:咱们什么时候放假,南京太热了,我想回非洲……”(这笑话有好几个版本,还有说是重庆某大学)

以上都是笑话,有很大的夸张成分。不过这几天因为天气太热,许多城市开启了“火炉”模式,而大学宿舍没空调,让多家高校的学生纷纷开启了“求空调”模式;学校又因成本问题、学费上调审批难等原因无法解决空调问题。

 一时间,到底该不该为学生装空调?众说纷纭,引发一场声势浩大的口水仗。

“一台空调引发的争议”

南京审计学院一学生因在网上发帖倡议:大家应该组织起来一起,呼吁校方为宿舍安装空调,学校如果不理,还可以组织罢课。帖子发出后,受同学热捧,结果衍生出一场小骚乱。

最后,有传言说“带头大哥”将受到学校处分,甚至会被公安局带走,治安拘留。

这场“一台空调引发的争议”,在很多网友看来,多少有些冤。

还有网友评价说:多大个事,不就是要装个空调吗?至于被开除吗?

还有一部分网友发消息问我认为该不该给学生装空调?美国的大学有空调吗?就这个问题,我跟一些大学生瞭解,瞭解了一些学校宿舍的情况,也请他们拍了一些相片,今天和和大家聊聊:

美国大学宿舍:设备齐全,个性化布置

美国很多大学生在外面租房子,但也有不少人住在学校宿舍。

美国大学校内的宿舍一般分为2人间、3人间、套间(带卫生间和小客厅)、简易楼房(公用卫生间和厨房)、公寓楼、新生楼和高低年级混居楼等。

最经典的学生宿舍是双人间、一开门就是楼层通道,20-40人享用2-3间厕所,出入方便,学生可以自由串门,这样更有利于学生们的社交生活。


这是伊利诺依大学的宿舍楼之一


美国德克萨斯州一所大学的宿舍,看楼道里门上面的通风口,有些就是中央空调的出风口。


套房经常是由3-4个单人间或双人间组成,加上一个卫生间、一个简易厨房和一个小起居室。

不论是哪种结构的宿舍,一般而言,美国大宿舍条件都比较舒适,有些宿舍看起来旧旧的,但设备比较齐全,很多宿舍楼楼层有休闲区、桌球运动区、自动售货机、微波炉。宿舍的标准配备一般都有床、书桌、衣柜,每栋楼都有洗衣房。


美国大学宿舍楼里的桌球室


这种床是可以自由调节高度的


厨房有的是公用的,有的是套间自带的


学生宿舍楼的洗衣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大学宿舍大部分都允许学生,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布置,添置家具、电器,甚至还会带全套沙发、电视机以及地毯等等。所以,很多学生的宿舍看起来挺温馨的,很有家的感觉。


美国大学新生入学,搬进宿舍时,有的还会带沙发


应该是男生的宿舍,有点乱,但是很温馨

还有些带厨房的宿舍,学生会自己带微波炉、烤面包机、榨汁等家用电器,自己在这样的厨房做饭吃,好像跟在家里没什么两样了

学生还可以尽量发挥自己想像力和个性,把自己的小窝布置得与众不同。

看下面这两间宿舍,布置就得非常特别:


这间像印第安人的茅草屋


这间像不像公主的寝宫


美国有的大学宿舍,还可以养宠物


伊利诺伊大学最好的宿舍楼之一,2010年才投入使用,算是比较新的宿舍楼,所以都配备有空调

美国大学宿舍:有没有空调要看现实情况和气候而定

有网友问我:美国大学条件好,应该都有空调吧?

我问了很多美国的大学生,得到的答案是:有空调的占多数,但也并不是每一间宿舍都有,具体要看宿舍楼的情况,以及当地的气候而定。最关键的是人性化,有些学校,老宿舍没有空调,新宿舍有空调但收费要高一些,可以由学生自己选择。

我所在的纽约,一般比较新的大学宿舍会配有中央空调,所以夏天会有冷气。而有些学校宿舍历史比较悠久,其中不乏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的建筑,就可能没有冷气。不过在纽约,不论什么宿舍,冬天是一定都有暖气。  


伊利诺伊大学宿舍楼楼道


空调被柜子挡住了

上图是缅因州小镇上一所大学的宿舍。缅因州的夏季气候凉爽,冬季则是漫长而寒冷。所以你看他们的暖气设备很充足,但没有空调,学生热了就凑合用风扇吹吹,冷气基本用不着。

而美国的亚利桑那州,是美国最干旱的一个州,有很大部分属于沙漠地区,比较炎热。所以亚利桑那凤凰城的大学,不论是宿舍还是教室,夏天都会有冷气。

说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部分相片由留学生许吟提供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