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坠亡 法医现场脱衣验尸引争议(组图)

发表:2013-06-27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7日讯】6月26日早上7时30分左右,福建石狮市灵秀镇金汇花园二期,一名年轻女子从五楼坠落,当场死亡。案发后,石狮公安局警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排除他杀可能,死者家属也确定女孩有精神问题。不过随后,一张法医现场“无遮挡”验尸的图片,引起了争议。

单亲少女跳楼身亡 现场验尸引争议

据石狮灵秀派出所的警察介绍,死者姓张,晋江东石人,今年20岁。小张的亲人说,她的父亲因病已经过世了,母亲是四川人。去年1月份,小张毕业后到表哥刘某的工厂上班,厂址就位于案发地点的5楼。家人说,她的性格非常孤僻,平常很少主动与人打交道,如果不与她说话,她从来不会主动开口。与小张关系较好的工友也说,小张曾说过自己的精神有问题。


坠亡女子

因没有目击者,警察经过调查后认定小张为自杀,亲人对此也没有异议。不过,一名网友在微博上亮出了警方验尸照片却引起了争议。原来,家住高楼的网友,拍到法医在现场将死者的衣服脱去检验,网友质疑这种无遮挡的方式有不尊重死者的嫌疑。


法医现场脱衣验尸

警方解释:已劝离群众 符合相关规定

针对此事,记者拨通了石狮警方的电话,警察表示将在微博上给予解释。昨天19时许,石狮公安局的官方微博贴出了解释说明。文中说,警方对法医学的尸体检验分为现场验尸检验、尸体外表检验和尸体解剖检验三种,其中现场检验必须在发现尸体的现场进行,以获取相关物证。尸体解剖检验则应在解剖室进行。警察在此案的勘查中,已经对围观群众进行劝离,对现场进行保护,由法医对尸体进行检验,符合相关规定,属于勘验取证程序,而非亵渎尸体行为。但对高空的围观群众劝导不到位,有待于今后工作进一步改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