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印钞票,中美效果截然不同(图)

发表:2013-06-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8日讯】无论这个国家如何转移人们的视线,真正威胁中国老百姓生活的一系列问题正悄悄地逼近,如果你觉得政治的动荡离自己比较遥远的话,那么经济问题将会关系每一位生活在大陆的百姓切身利益。无论你把自己的钱包捂得再紧,货币的稀释就等于不断地从你的腰包里把钱掏走。

中国离那个拿麻袋领工资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当然这是象征性的说法。当中国人看到美国经济萧条,欧债危机的时候,本来想隔岸观火的。无奈这个国家的利益已经被人紧紧地和美国捆绑起来,当年的人民币与美元挂钩国策,当年过于依赖出口美国政策,这是十年前学者强烈抨击的东西,如今没有人为此负责。

我们先来介绍一下什么叫量化宽松政策。

量化宽松(QE:QuantitativeEasing)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QE3意思则是美国实行的第三次量化宽松刺激政策。

这个作用就是稀释美元,直把自己生产的产品在国际上的价格降到有人买为止,有人买就需要工人就业,解决就业就能拉动经济,这是所有正常的市场经济国家通用的办法。尽管印钞票也备受指责,但没有更好的办法进行替代。所以不要以为美国人印钞票是想赖掉一部分国债,印钞票本来就是双刃剑,因为这样减少了他购买的能力,所以导致大宗商品涨价,原油、黄金、贵金属,只要是美国想买的东西就会涨价,因为他的钱不值钱了。

中国是出口美国的大户,本来应该把中国制造的产品跟着涨价的,但是一旦涨价,必然会减少出口到美国的数量,那怎么办?只好也跟着印钞票。在美国推出量化宽松之前,中国已经宣布用一万亿的投入来稳定增长,这一万亿就是新增的货币投放量。而美国的政策是,每个月400亿美元,没有期限,细水长流,不把经济搞上去,不把失业率降下来誓不罢休。

我们判断中国的股市起落,判断房价的起落,正常情况下是假定货币没有被稀释的前提下。货币贬值其实谁都怕,那么为什么美国人就不必要像中国人那样怕呢?尽管我不是美国人,但就我生活在西方社会十几年的经验,告诉大家为什么我不怕美元贬值。

首先可以说美国这十年来一直在刺激经济,一直在印钞票,但我整天在美国买东西非常清楚,现在的东西的确比十年前,甚至比三年前的价格都涨了,但是涨得并不多,对生活的影响不大。本来每个星期一两百美元拿来购买日用品,现在涨了三五十美元,你说能有什么影响。

有人说那每年也要多出来一两千美元的生活费,但你要知道,伴随通货膨胀的是劳动力价格也在上涨,工资的涨幅也比较明显,最能让大家一目了然的就是国家的所谓法定每小时工资线提高了。如果你说我那个老板特别糟糕,非但没有给我涨工资,还说经济不好降了我的工资。会有这样的人,说明你没本事,经济不好,倒霉的就是没本事的人,这方面就凸显解决就业的重要性了。如果国家法定的每小时最低工资上涨一元表示什么意思,那就是则会上最差的劳动力每周的报酬将上涨40美元,正好弥补基本生活用品上涨的价格,最关键的是,一般人的收入要高与基本收入。

而中国的稳定增长,要是我没工作的话,增长再高跟我没关系,甚至跟股市都没关系,但是跟房价却有关系。我在国外不用上班,投资股市是我的经济来源。中国人其实不了解国外的股市,国外股市的投资者不但通过买卖股票赚取差价,不少人靠每年的分红作为收入。刺激经济了以后,股价会上升,分红会增加。因此在国外人们有钱就消费或投资,绝对不存着,在手里的现金基本上没有,甚至欠一屁股债,意义就在这里。

在中国没有其它投资渠道的情况下想买房子还有限购问题,这是严重侵犯人们财产权的,也就是说我想买房子的那部分钱的权利被剥夺了。为什么说老外贷款买房,就是锁定了房子的价格,通货膨胀不会影响到自己,人们巴不得房子涨价,将来养老的钱就靠卖房子来解决了。

那么没房子的一般是年轻人,他们现在买房是在锁定三十年以后的价格,从长远来看,涨价是必然的,他们是以通货膨胀以后的工资来支付通货膨胀以后的房贷,对将来充满了希望。所以我常说,别看老外欠了三十年才还清的房贷,其实那是家里金融的蓄水池,任何时候发生经济困难的时候,任何收入增加的时候,都会考虑将房子换大换小,换远换近,充分利用那一部分差价。

对于一代一代持续稳定生活的老外来讲,通货膨胀对他们影响不大,这是他们的消费习性所决定的。其实最不利的应该是新移民。因此我为什么说,有条件的人能早出来尽量早出来。作为新移民,你本来就需要承担这方面风险的,追求美好,一定是需要代价的。

一个国家的国策应该从老百姓的利益出发,中国政府不愿意放弃对财富的垄断主要是出于执政利益,否则发展个体经济,藏富于民,让老百姓有事情做,有钱赚,不过这样就会削减政府的凝聚力。这些年来的教育使大家都围着钱转,你控制住钱的来源,想让谁富就让谁富,所以才有人围着你转,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中国的经济效率越来越低下,人家老外轻轻松松都能挣钱,中国的工人累死累活。

用印钱的方式来解决经济问题是解决经济的方法之一,中国人自己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却把责任赖在美国人身上,无论怎样煽动民族情绪,中国的问题依然解决不了。还是那句话,作一个清醒的中国人,有效地保护自己。

 

来源:凯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