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饿死女童调查:曾出逃但被警察送回(图)

作者:苏菲笑 发表:2013-06-28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笑报道)南京饿死女童案让许多人感到无比心痛。然而,据调查,三个多月中,李氏小姐妹曾迸发出柔弱但足够坚忍的求生本能。小姐妹曾经成功逃出,但最后,这两个可怜的小孩,还是被警察送回到那位根本不配当母亲的吸毒妈妈手中,最终难逃厄运。


悲剧发生的503室,大门已经紧闭多日,有市民在门上挂了玩偶和菊花,以示哀悼。

2013年3月——侥幸逃脱的孩子

503住着的是一户特殊的人家。28岁的男主人李文斌2013年2月因涉毒被判刑半年。22岁的女主人乐燕也有吸毒史,曾于一年前被警方查获,但因处在哺乳期被免于刑罚。

李家的两个女儿:3岁的李梦雪和1岁的李梦红。她们的母亲,也是惟一的法定监护人乐燕,曾不止一次地将孩子丢在家中外出不归,有时长达四五天。

3月的一天,同一小区住404室的邻居施春香听到五楼传来持续的拍门声。从下午一两点持续到晚上十一二点。小孩一边拍一边喊“妈妈,妈妈”

正在帮儿子带小孩的施春香知道,那是小孩饥饿时发出的声音。她上了楼,对着503室门背后的女孩说:“娃娃,你把门打开,我送点东西给你吃。”但是小孩在里面弄了半天,门也没能打开。

这一天凌晨五点钟,不知道经过多长时间的努力,李梦雪打开房门出来了。在乍暖还寒的早春,她光着脚、满身大便、赤裸着上身,跑到小区大院里。“头上都长蛆了。”一位邻居说。

有人看她可怜,给她买来馄饨和肉包子。她吃饭之后,又在小区里转来转去,后来躺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

终于有居民打了110,警察赶到。施春香将其带到了503,“赶紧赶紧,里面还有一个小的呢!”

两个小孩随即被带到附近的卫生院。经检查并无大碍。不过妹妹李梦红明显营养不良,虽然一岁了,但她还只会爬,屁股只有巴掌般大。姐姐李梦雪下身有多处溃烂,医生判断,那是长期不换尿不湿的结果。

护士给两个小孩洗了澡,边洗边流眼泪。她发现除了身上,两个孩子的嘴里也有大便——她们显然饿坏了,将大便当成仅有的食物。

该警察找到了小孩的母亲乐燕。乐燕来到医院,抱起孩子哭。该警察由此判断“她还是喜欢孩子的。”当时医生建议让下体溃烂的李梦雪住院治疗,但乐燕拒绝了。就这样,该警察让还在吸毒的乐燕把两个孩子领回了家。

2013年4月——“孤儿院不收”

乐燕把孩子领回家之后,社区拒绝了让孩子进孤儿院的请求,认为不符合政策。但2013年3月份起,社区决定加强对李家的救助。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由警察王平元联系乐燕,通常是一个礼拜一次,由他负责每次发给这名不称职的母亲一百元到四百元不等的救助金,用以照顾孩子。这是一份让王平元认为颇费神的工作,他当时的想法是:“熬到8月份”就没事了。因为8月,小孩子的父亲李文斌将刑满出狱。邻居们说,在坐牢之前,两个小孩主要由这位父亲照顾。

而乐燕把孩子领回家后,从上次事件中吸取了“教训”,把孩子关进了那间没有窗户的卧室,并用尿布把门挤住。李梦雪再也出不来,外界也无法听到她的声音。

2013年5月——最后的呼救

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按江南传统要吃“乌饭”。这一天中午,太外婆王广红带着做好的“乌饭”来到泉水新村503室。这也是她在事发之前最后一次来看重外孙女。

她没能敲开门。但里面传来李梦雪的声音:“太太,门反锁了,我开不开,你找妈妈要钥匙。我饿死了。”门外太婆的眼泪淌下来。无奈回去后,当晚乐燕竟自动找上门,还带了一碗饭回去,说是给孩子吃。

 
太外婆王广兰是最后听到两个孩子生前讯息的人。孩子母亲乐燕曾委托她抚养李梦雪,但因年事已高,且家里还有两个残疾人需要照顾,她没敢接手。 

2013年6月----发现已经风干的、幼小的尸体

6月21日,当锁匠把503的门打开后,一股异味扑面而来。在没有窗户的卧室里,人们看到了李氏姐妹已经风干的、幼小的尸体。

两个幼童就这样悲惨的死去,人们不禁要问:本来孩子有一次又一次获救的机会,到底是谁把这两个苦命的孩子最终推回死亡的深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