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民发现直径60厘米巨型蘑菇(图)

发表:2013-06-29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科技讯)

【看中国2013年06月29日讯】6月26日下午2时许,在柳州市古亭山牛园屯的竹林,村民黎保杰在放牛途中发现了一只乳白色、直径60多厘米的巨型蘑菇,他将蘑菇挖出来带回村给人鉴别,但没有结果。黎的家人想请记者帮找专家鉴别蘑菇是否可以食用。

据瞭解,当黎保杰将巨型蘑菇带回村里时,引发了不小的骚动。村民一传十、十传百,不一会全村人都来观赏这只巨型蘑菇。村里不少老人都表示从未见过这么大个的蘑菇。有的村民瞧蘑菇看起来像食用菌,觉得应该味道不错,想切一些回去吃,被其他村民制止,理由是“蘑菇可能有毒不能贸然食用,应该先请专业人士来辨别一下”。于是,黎保杰的哥哥就拨打热线求助。

这只直径约60cm的大型蘑菇,只见蘑菇共有4朵菌伞,重量在10斤左右。蘑菇表面光滑,质地较为湿软,轻轻一掰就断裂了。记者将一小块蘑菇放至鼻尖,闻著有一股清新味。

柳州市农科所的专鉴别蘑菇的种类,但很遗憾的是,专家们通过照片无法准确鉴别蘑菇的种类,而专家们一致建议不要食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