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访美温旧梦 博弈江派续下集(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6-29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打老虎”让江派新老常委“心跳”加快,于是,江派掌控的中宣部在媒体四处发音反习;更是借习6月来美“叙旧”时,横刀推出斯诺登让习近平难堪,才引出习拿下周永康大秘郭永祥敲山震虎,有媒体人士认为:实际上是把反腐之剑指向了周永康。

【看中国2013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去年2月还是中共副主席的习近平在访美期间也恰是王立军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不久,奥巴马政府给习一份厚礼,把薄熙来欲夺其权与时任中共政法委周永康阴谋搞政变计画合盘端给习近平。于是,中共两会撂倒薄熙来;判了谷开来、王立军;十八大削了政法委权,习“打老虎”更是让江派新老常委“心跳”加快,江派掌控中宣部就在媒体四处发音反习;更是借习6 月来美“叙旧”时,横刀推出斯诺登让习近平难堪,才引出习拿下周永康大秘郭永祥敲山震虎,为此,有媒体人士认为:实际上是把反腐之剑指向了周永康。

王云山“笔杆子”、“枪杆子”挑战习近平

中共18 大习近平任中共总书记后,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 周年大会”上提出了“宪政梦”。他在讲话时说:“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

紧接一些媒体连续刊文否定“宪政”论:5 月21 日,杨晓青的“宪政属资论”、解放军报的“宇宙真理论”、22 日,刘亚洲“党性神性论”、以及刘小枫的“新国父论”。

27 日,中共人民网发表了题为《中国梦区别于美国梦的七大特征》的文章,从七个方面将中国梦与美国梦进行了对比,得出结论:中国梦与美国梦是截然不同的。

10 天之后,6 月7 日,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见面时,告诉奥巴马说,中国梦与包括美国梦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是相通的。

而“七不讲”三个字已经变成敏感词遭到屏蔽。《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也被屏蔽。

日前杨晓青也被爆遭中国人民大学解聘。

习近平上台后,对军中存在的大量贪腐进行整治并发令“豪车禁挂军牌”。然而,在军中还没开始执行豪车换军牌时光明网已先发音指责。

2013年4月29日,中宣部属下的光明网发表了题为:“豪车禁挂军牌是制度倒退”的评论员文章。文章说:自5月1日起,全军和武警部队将统一使用新式军车号牌。“然而豪车禁挂军牌,却不能不说是这项制度改革中的倒退。”公开挑战习近平新中央军委的权威,反对新中央军委在军中反腐,叫板习近平。

香港《争鸣》最新一期引用中共军内消息称,从4月28日更换新军车牌至5月19日的3个星期中,已查处违纪顶风而上挂新军车牌的豪华车辆528辆;被点名通报的包括52名现役将军和62名大校。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在军委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绝不能容忍顶风而上,如查证有转让军车牌,以严重违反军法送交军事法庭,绝不会搞下不为例的宽恕……”

刘云山严查“宗教” 著作 另有原由

刘云山严查“宗教”著作 另有原由据阿波罗网6 月11日首发的一封北京来信称:“最近刘云山一项的流氓政策悄悄地出台了:凡是书名中有“宗教”二字的学术著作,一律送新闻出版总署和宗教事务局联合审查。”并要求各个出版社和作者同时送交每本书5,000 元左右的审查费!来信称,几十本很正规很传统的研究中国古代宗教甚至原始社会宗教的学术研究著作,如《老子宗教思想研究》》、《孔子的宗教观》、《周易阴阳宗教》等一系列学术著作也惨遭审查和被逼缴纳5,000 元的审查费。

来信还称:一时间,北京几所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十几位宗教学者们纷纷叫苦,并决定撤稿。在习主席准备打造宽松和谐的政治环境时,刘云山却继续制造红色恐怖!

其实江派铁杆刘云山打击宗教书发行是另有目的的。自1999 年江泽民打压法轮功以来,中国境内不仅法轮功没压下去,基督教、天主教也层出不穷,众多民众追求精神世界超脱使自称无神论的中共惧怕。

央视悄悄降低了习近平访美报导规格恐民众“翻墙”

6 月6 日,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抵达美国访问。外界发现,从7 日开始,“央视”对习访美报导规格被降低。央视报导习近平访美的规格甚至要低于习近平访问哥斯达黎加的规格。

7 日央视《新闻联播》的头条是“习近平在培尼亚总统陪同下参观墨西哥奇琴伊察遗址”,第二条才是“习近平抵达加利福尼亚将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此举违反了中共新闻报导惯例。习近平已于6 日就抵美接受了欢迎,因此,不论从新闻学角度,还是重要性的角度来说,7 日的《新
闻联播》头条都应当是习访美。

有分析称可能因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不会陪同奥巴马前往加州会见来访的中共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使得中共悄悄降低了报导的规格。

其实,官媒低调报导习访美是想回避美国紧追的中国人权问题,不愿大陆民众对习近平访美起好奇心,“翻墙”看有关报导。

习近平6 日访美时,正是世界媒体大量报导美国30 个不同背景组织以及多名国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奥巴马就人权问题向习施压。希望奥巴马届时呼吁中方释放维权律师高智晟和法轮功学员、宗教信仰人士、政治异见人士等。

而美国NBC( 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6 月7 日( 北美时间)还专访了因信仰法轮功被关劳教遭酷刑折磨的纪录片《自由中国- 有勇气相信》女主角Jennifer Zeng。而该片那天在纽约市正进行首映。Jennifer Zeng 述说了她在劳教所遭受的包括电棍电击、被剥夺睡眠、做奴工,还有验血( 那是为了活摘器官用的)等酷刑。

而就在前一天( 美国时间6 日)习访美之际CNN 报导了中国劳教黑幕。CNN播放了题为“中国劳教所:一个女人的正义之战”(China’s forced labor camps: one woman’s fight for justice)的新闻。此条新闻对北京当局来说属于敏感话题,而在习近平访美之际播出似乎也是CNN有意为之。该报导讲述北京访民刘秀芝在上访过程中受到殴打和屈辱。刘秀芝在北京新安劳教所,受到精神和身体上的虐待。

江派制斯诺登事件欲迫使习弃打“大老虎”

就在奥习会谈结束的当晚( 香港时间6 月9 日上午),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了,就像王立军事件翻版,但这一次却是美国人跑到中国领地要求庇护。

香港时间6 月9 日上午,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在媒体上泄密美国“棱镜计画”,并随后声称华盛顿方面自2009 年以来就一直在入侵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电脑。该爆料令奥习会谈过后美中关系可能升温的形势变得复杂。

然而,迄今为止,北京都没有提供出任何美国政府攻击中国网站的确凿证据,而香港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也已公开声明,他们的网络并没有受到过美国的攻击。

中国时事评论家曹长青对斯诺登所谓美国“监控”民众网络和电话 议题指出,独裁者监控主要是为了控制和主宰自己人民的思想和行为,其中对“思想”的主宰才是最根本的;而民主国家的监控,只是为了防止民众遭受包括恐怖主义等外敌,对“人身(肉体)”的攻击,而完全没有控制人民思想的目的。两者的性质不但完全不同,甚至有天壤之别!

曾经担任国会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现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彼得对MSNBC电视台说楚点怀疑:斯诺登首先,把钱转到中国;曾经学习过中文;他的女朋友跟中国有一些联系;在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当中,他选择去中国,并且他安排在奥巴马总统和中国主席习近平会晤的同一个周末发布文件,并且为什么他仍然在中国。中共情报机构跟所有这一切有什么关系?”

中国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指出,从斯诺登披露自己行踪的时间看,其背后的推手应该不是习近平一方,更可能是江系的曾庆红、周永康等人。因为斯诺登之举的目的就是为了挑战中共中央政府,挑战中美高层会晤时所期望的新型关系,给中共高层添堵,而这个目的与江系目标一致。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江派阵营故意对抗美国,要美“认清”中国事务“习近平说了不算”。同时也将习近平摆上台,给习施政增加难度,并借此事打击习,胁迫其顺从江派集团的意愿。

就在大陆大肆炒作斯诺登事件来掀起反美反民主情绪时,19 日当局突然下禁令,禁止报导斯诺登事件,一律要引用新华社通稿。然后事件急速转态,23 日,香港政府宣布斯诺登离港。

外媒:“江派系高官因‘腐败’下台或是新权力斗争的前兆”

6 月23 日,新华社突然向外界宣布,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新华社发出郭永祥落马短信后,新华社旗下“新华视点”官方微博表示:“中央再出手打老虎”。

有来自北京消息称,习近平23 日逮捕周永康的大秘,逼迫在斯诺登事件上江派阵营对此事的炒作降温。

BBC 报导说, 曾经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的郭永祥长期追随前中共常委周永康,被广泛认为是周永康的亲信之一。油田工人出身的郭永祥在上世纪80 年代周永康担任胜利油田党委书记期间曾担任油田党委办公室秘书。

在周永康调任中石油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国土资源部长、四川省委书记等职务时,郭永祥一直紧随其后,担任中石油处长、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委秘书长等。郭永祥追随周永康长达18 年之久,被称之为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中国独立学者高瑜说,习近平拿周永康前秘书开刀,实际上是把反腐之剑指向了周永康。

《明报》报导称,截至目前,十八大后中国政坛落马的三个最高级别的官员----中央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湖北省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和郭永祥都与周永康有关联。

周一(24 日)日媒《产经新闻》报导标题是“江泽民派系高官因‘腐败’下台或是新权力斗争的前兆”。

报导说,郭永祥是众所周知的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派系的重要人物、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知道很多周永康的秘密。

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自去年11 月中共“十八大”退休后,至今未公开露面。

新华社短信寓意深

紧接着中共新华社6 月25日发表消息:【习近平: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说,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决定决策,坚持重大问题按规定请示报告。

报导还说,特别要把制度约束作为刚性约束,令行禁止、不搞例外,坚决整治对中央规定变着法子进行规避的各种行为,绝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不允许打擦边球。会议要求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严格遵守。

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王云(化名)对博讯网爆料,6月22到25日,中央政治局举行为期三天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照镜子”会议,结合前段时间在一次内部讲话上习近平说,政治委员如果触犯党纪国法,不应该有“免死金牌”,不难推测,这次会议是有目的,而且目标就是政治局委员甚至常委。

对于刘云山主管的宣传部门包括国新办肆无忌惮地压制舆论,“引导舆论”,动不动就删掉对自己不利的言论, 他指出,刘云山早应该看出来,危险正在逼近。这位据说是江时代的遗老,仗着对宣传与舆论的长期掌控,认为自己肩负着“共产党走正确路线”的责任,其实,他是不折不扣的继政法委之后又一位冲上风口浪尖的历史败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