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江毒水 重做东亚病夫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6-2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9日讯】一百多年前,欧美人士将国贫家弱、皮黄骨瘦的中国人蔑称为“东亚病夫”。没想到一百多年后,由于环境污染,当代中国人竟然当上身患各种癌症的“新东亚病夫”,时光倒流,令人感叹。

淮河流域水污染严重,当地不少居民患上癌症,单单沈丘一个县,一年就有二千人死于各种癌症。国家疾控中心对沈丘五万人跟踪三年调查发现,二○○五年与一九七三年对比,排除人口老化因素后,男性和女性肺癌死亡率分别上升了十四倍和二十倍;肝癌死亡率上升了五倍和四倍多;在其他地区胃癌和食道癌死亡率普遍下降的背景下,沈丘这两类癌症比率的上升却非常突出。

一个县一年患癌就死亡二千人,全国到底有多少人患癌呢?一年又有多少人因癌症丧生呢?根据二○一二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全国每六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八千五百五十人成为癌症患者,每七到八人中就有一人死于癌症,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三百五十万,因癌症死亡的约二百五十万,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
全国告急 断子绝孙

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其实只是假象,不代表全体国人的体质有多好。须知道,运动员是用特供食品供养的,普通百姓却在喝污水、吃毒食、呼吸有毒空气的恶劣环境下生活,怎能健康呢?美国曾公布一份移民健康体检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移民体内的重金属含量比来自其他地方的人高:铅比其他亚洲新移民高百分之四十四,镉高百分之六十,汞高百分之五百三十。中国人早已成为“病夫”的代名词。

淮河水污染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一方面,中国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人均占有量仅及世界平均水平的三成;另一方面,几乎每条中华民族母亲河的周边,都散布着大大小小的污染企业,江河、湖泊都成了倾倒有毒废水的下水道。据国家环保总局的调查显示,全国每年工业污水排放量三、四百亿吨,致使全国逾三亿民众喝不上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水污染逼近危险临界点。

“君住长江头,妾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古人诗情画意,如果他们能够复活,眼前的现状已是“同饮一江毒水,共成癌症夫妻”。十三亿中国人变成新时代的东亚病夫,中华民族迟早断子绝孙,纵有金山银山又有何用?

华北告急,华中告急,华南告急,中华民族告急!八千里锦绣河山,已变成残山剩水。经济发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只图眼前利益而透支未来,当代中国人难道要成为中华民族的不肖子孙、历史罪人?当局喊了多年的科学发展,但带血的GDP从没有停止过,更可恨的是,贪官污吏将神州大地污染得一塌糊涂,却拍拍屁股移民到外国享福,国人怎会不愤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