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组图)

作者:雨巷点滴 发表:2013-07-0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

伦敦的生活时尚杂志《Monocle》这个月又将哥本哈根评为年度全球生活质量最高城市。澳洲的墨尔本、悉尼列位第二和第九。该杂志还特别强调,哥本哈根是“每个人的城市”,从同性恋到穆斯林,都能够和谐生活其中,当然也包括我们这些游客。这是哥本哈根能够位列榜首的决定性因素。


在这个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能吸引我们游客的除了诱人的美食外,它的几张城市名片确实也是响当当的。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的蔚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这是安徒生对生活了大半生的哥本哈根色彩上的定义,也是他的传世童话《海的女儿》扉页的头一句。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长堤公园的小美人鱼铜像,和澳大利亚的Ayers Rock,英国的巨石阵一样,太有名了!她自1913年塑立,一百年来,成了哥本哈根的标志。

小美人鱼雕像附近的卡斯特莱星形城堡旧址让我很觉惊艳。城堡已经没有了,原来星形堡垒的高高台基上,开辟成了环绕城堡的步行道,堡垒外壕护城河边绿树葱茏,掩映水光潋滟,远处教堂哥特式的尖顶隐隐浮现在树冠之上。

位于星型城堡入口的喷泉建成于1908年,据说赶车的女神叫Gefion,在北欧神话中,瑞典王Gilfi答应Gefion,说给你一夜时间让你犁地,你所犁过的地方归你。于是Gefion把她的四个儿子变成公牛,拉着车连夜开垦出一片地来,这片从瑞典被犁来到地方,后来成了今天哥本哈根所在地的西兰岛Zeeland。而瑞典失去的那块地方,就是今天的Vaenern湖。不信你找个地图看看,Vaenern湖和Zeeland岛,形状大小还真差不多。

哥本哈根的市政厅建于1905年,大楼保留了丹麦中世纪时期的建筑风格。在它的左侧有一座安徒生的铜像,面向提沃利比迪斯尼公园,大师手握书本貌似还在构思下一篇丹麦童话。

连接市政厅广场和国王新广场的街道就是闻名遐迩的步行街。街道两侧商店林立,建筑古朴典雅,错落有致。街上终日人来人往,是欧洲首屈一指的购物天堂。这张图应该是我们常吃的丹麦曲奇饼干听头上的照片。

从这个喷泉往右拐是哥本哈根的发祥地城堡岛,金碧辉煌的克里斯蒂安堡宫周围,聚集着旧证券交易所、国家博物馆、皇家图书馆等建筑。克里斯蒂安堡宫是一座石砌的城堡,1167年建成。曾一度是丹麦的王宫,现在是议会所在地。城堡前骑着马的雕像是国王克里斯蒂安九世,他有“欧洲岳父之王”的美称,通过子女联姻稳固与周边国家的关系。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向他媲美也做起了“欧洲祖母”。传统啊,哈哈。


步行街上还有一所吉尼斯世界纪录博物馆,站在门口和世界最高的人比比身高吧。

老城里还有一座建于1642年的圆塔,是欧洲最老的天文台。循塔身螺旋状的通道往上爬到塔顶瞭望台,可以一览哥本哈根的城市风光。1716年俄国沙皇彼得大帝骑马带着叶卡捷那王妃也是沿着这条通道上过塔顶。


茅坑,与罗森堡宫里克里斯蒂安四世用的不能比,那里可是全青花瓷贴就的,雅多了。

再说说罗森堡宫。欧洲历史上,丹麦王室通过征战和联姻雄霸一方,曾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北欧叱咤风云数百年。它在漫长岁月中搜集的无数异宝奇珍,如今都收藏在皇家故宫的罗森堡宫里。丹麦皇家卫队每天24小时严密看守着这些承载着丹麦历史和文化的艺术珍品。这座在欧洲极负盛名的宫殿,与丹麦皇家植物园及国家美术馆隔街相望,俯瞰整个御花园和皇城。它最初是国王克里斯蒂安四世修建的行宫,后被丹麦王室宣布作为博物馆于1838年对公众开放。这里的镇馆之宝是克里斯蒂安四世和五世戴过的王冠。今天我们看到的丹麦王室盾徽和丹麦国徽上的王冠图案都源自克里斯蒂安五世的这顶王冠。现在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依旧使用着祖辈传下来的王冠和权杖呢。


罗森堡宫后边的哥本哈根大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