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出水石莲花”(组图)

发表:2013-07-0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当地村民在逆时针旋转神奇的石质香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在福建省漳州市天宝镇路边村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威惠庙中,有一座神奇的石质香炉,只要人为转动它,水就会从香炉的中间部分喷溅而出,其景象奇妙无穷。

香炉通体是由花岗岩建造而成,高1.01米,顶部直径0.65米,有上、中、下三部分。上下两部分呈喇叭形,中部像圆轮。这座七百多年历史的石莲花,只要逆时针旋转香炉的上部,香炉的中部就会流出水,旋转得越快,水流得就越多,有时都能向四面喷溅,当地的文物专家为其命名“出水石莲花”。

根据专家分析,由于石莲花地下的深层地下水极为丰富,出水香炉处在一条极易形成上升泉的构造断裂上,建造的人巧妙运用这个上升泉作了一个香炉,并在石莲的下半部分基座石柱上开凿螺旋凹槽,根据螺旋槽的理论创造出这“出水石莲花”的神奇景象。


逆时针旋转香炉,炉子的中部就会流出水来(网络图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