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第四任夫人金玉或被解任

发表:2013-07-03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RFA)2日报道,北韩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第四任夫人金玉可能被解除所有职务。

该电台援引一北韩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据了解,除了金玉外,金玉的父亲__劳动党财政经理部副部长金孝也被解除所有职务。不能排除政治肃清的可能性。”就是说,金正恩为构筑自己的亲政体制有可能“驱逐后妈”。

一北韩消息人士说,“在北韩内部曾经有个说法,让所有金正日时代的元老级人士退出。可能是因为此,她也被退出。”

金正恩掌权后,先后肃清了金正日时代的军部实权人物前总参谋长李永浩和前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侧等。就是说,金玉落马,也是金正恩清除“父亲的人”程序的一个环节。

有传言说,金玉在金正日去世后的2012年初两次试图自杀,但同年7月金正恩视察绫罗人民游乐园时随行,显示她仍健在,但此后再没有露面。后来有传言说她有病患,有报道说有人目睹她在德国柏林的一大学医院和中国北京的一家医院等接受治疗。

一北韩消息人士说,“据我说知,金玉在金正日去世后仍然受到张成泽、金敬姬的信任,其安全得到保障。如果卸任很可能是因为健康问题。”

韩国世宗研究所研究员郑盛章分析说,金玉的主要工作是管理金正日的日程,金正恩上台后就不可能再做下去了,她的父亲金孝被解职也是政权交替后自然而然的事。

据悉,金玉曾在平壤音乐舞蹈大学就读钢琴专业,上世纪80年代开始担任金正日的私人秘书,从金正恩的生母、金正日的第三任夫人高英姬去世后的2004年开始充当夫人的角色。有传闻说她与金正日育有不到10岁的儿子,但消息未经确认。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