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天三异象 日晕冰雹双彩虹(图)

发表:2013-07-03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雄市2日近中午时,太阳出现罕见的日晕,日晕现象大约维持半个小时。(中央社)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7月2日台湾高雄近中午时,太阳出现罕见的日晕。下午玉山气象站则下约40分钟冰雹,累积约2公分。此外,南投、云林、嘉义山区瞬间大雨、雷击加强风,靠近山区的天空,出现难得的双彩虹。

“好罕见喔!”高雄市近中午时,太阳出现罕见的日晕,四周有一个特大的光环,特别受到关注。日晕现象大约维持半个小时,适逢中午用餐时间,异象令人好奇,不少人仰望这个奇景。


高雄市2日近中午时,太阳外围出现罕见的日晕,大约维持半个小时。(中央社)

中央气象局高雄气象站指,日晕通常出现在5千、6千公尺的高层卷云中,卷云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冰晶组成,在光的折射或反射下,会形成一圈光环或弧形状,常出现在艳阳高照的正午,出现在太阳四周称为日晕,出现在月亮周遭则称为月晕。

日晕奇观出现,有人说这种现象叫“锅盖遮阳”,被认为不是吉祥的象征。据宋史记载。“日晕,七日内无风雨,亦为兵;甲乙,忧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后族盛;庚辛,将利;壬癸,臣专政。半晕,相有谋;黄,则吉;黑,为灾。晕再重,岁丰;色青,为兵,谷贵;赤,蝗为灾。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饥。六重,兵、丧。七重,天下亡。”


2日下午云林、嘉义及南投部分地区降下冰雹,玉山气象站下约40分钟冰雹,累积约2公分(气象局提供)。(中央社)


2日下午云林、嘉义及南投部分地区降下冰雹,玉山气象站下约40分钟冰雹,累积约2公分(气象局提供)。(中央社)

中央气象局表示,下午云林、嘉义及南投部分地区降下冰雹,玉山气象站从下午2时30分开始下阵雨,2时50分到3时30分降冰雹,下约40分钟冰雹,大小约直径0.7公分到0.8公分,地面累积约2公分厚的冰雹。气象局说,玉山气象局上次观测到冰雹是在6月30日。

此前,6月3日台北市和新北市接近中午时间突然乌云密布,响起阵阵打雷声,随后大雨倾盆,白昼瞬间宛如黑夜一般,部分地区还一度降下起冰雹。 炎炎六月突降冰雹。香港堪舆学家区仲德表示,接近农历五月,本是“火旺季节”,发生落雹事件,乃“水火不容”,属不祥之兆,反映官民易生冲突、政局不稳。


2日下午南投、云林、嘉义山区瞬间大雨、雷击加强风;傍晚雷雨过后,太阳露脸,靠近山区的天空,出现难得的双彩虹,民众争相拍照(民众提供)。(中央社)


2日下午南投、云林、嘉义山区瞬间大雨、雷击加强风;傍晚雷雨过后,太阳露脸,靠近山区的天空,出现难得一见的双彩虹,吸引不少民众争相拍照,留下彩虹的倩影。远方是云林古坑山区。(中央社)

此外,2日下午南投、云林、嘉义山区傍晚雷雨过后,太阳露脸,靠近山区的天空,出现难得的双彩虹,吸引不少民众争相拍照,留下雷雨过后双彩虹的奇景。难得一见的双彩虹出现,有人认为是好运的先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