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军演 距日美联训仅8百公里(图)

发表:2013-07-04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中俄两国将从本周五(5至12日)开始,在日本海举办联合军演。这次军演将持续八天,几乎与此同时,日美两国将在北海道附近进行战机联合训练。据报道,两处演习地点仅仅相隔800公里。有军事专家认为,中俄对美日各有不满,演习针对性很强。

不过,法新社报道说:中国官方媒体周三在报道中俄军演的相关消息时表示:本次军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中发会积极作用,并不针对“第三方”。

近年来获得现代化发展、并拥有一艘航母的中国舰队将派出由4艘驱逐舰、5艘护卫舰以及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编队;俄罗斯方面则将派出11艘水面舰艇、一个潜水艇以及三架飞机。

另据明报报道,中国舰艇编队已于周一从青岛出发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这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大编队远离基地、到外国海域参加演习。演习将于7月5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举行,其间中方舰艇将穿过韩国与日本之间的对马海峡,停泊在俄罗斯海参崴。演习内容包括舰艇锚地防御、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船舶、打击海上目标、联合搜救及海上阅兵等。

去年4月,中俄海军在黄海海域举行“海上联合—2012”军演,中方有16艘舰艇、2艘潜艇参与。而今年远征国外,是中国向国外派出舰艇最多的一次。此外,中俄陆军还将于本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中部的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军演。

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与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Valery Gerasimov)周一在莫斯科表示,中俄军演不针对第三方。但中俄军演仍受到日美两国高度关注,日本新闻网引述防卫省消息人士称,担心中俄演习包含有“联手守护岛屿主权”含义,令中日钓岛和俄日北方四岛争端更加敏感,故自卫队将会密切关注中俄动向。

据共同社报道,美日将在7月8至12日举行战机联合训练,时间上与中俄军演重合。驻日美军将出动青森县三泽基地第35战斗航空团约8架F-16战机及90人,日本航空自卫队则派出第2航空团约8架F-15战机,演习地点在北海道西部与三泽市东部,距中俄军演仅约600至800公里。

(原标题:中俄联合军演即将登场距日美战机联训仅8百公里)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