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月子中心转型“养护”中心(图)

美国会议员提案阻出生公民权

发表:2013-07-04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美国二十四位国会议员联合提出解释宪法修正案,敦促美国政府正视境外人士持观光签证来美生产等问题。与此同时,洛杉矶华人月子中心业者也试图寻求合法生存空间,并透露目前生意依旧忙碌,入住房客以来自大陆的孕妇居多。

中国演员吴秀波和汤唯出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广受影迷追捧,把中国孕妇来美生产的心理和华人在美经营月子中心的小型社会带进更多人看向美国的眼球。在美国,保守派二十四位联邦众议员联合提案释宪,建议当局修法取消“出生公民权”,具体反应美国主流社会在境外人士持观光签证来美生产等问题上回看华人的眼光。

在洛杉矶经营月子中心已十五年,被同业奉为“元老级”台裔业者赖女士,对国会议员联合提案释宪反应低调,也透露并未因此暂停营业。

赖女士说:“我不是每天都看报纸,对国会议员提案详细情形并不了解,反正,生意还是满忙碌的,还是有人订房,台湾来的房客少了,从大陆来的还是很多。”

熟悉洛杉矶月子中心经营型态的房产经纪人谢铭则说,警方持续打击地下月子中心的行动确实为业者带来极大压力,但也促使业者尝试转型,积极寻求从地下走到地上的可能性。

谢铭表示:“据我所知,很多业者不再自称'月子中心',而是改称'养护中心',在中心内聘用持有证照的医生护士,还有经政府立案认证的褓姆,业界在法律缝隙中找到'养护中心'生存空间。”


洛杉矶警方持续取缔地下月子中心,业者改以养护中心、直营服务机构之名续谋生路。 (取自网站)

一个月前,谢铭曾经接待四位同行来美生产、有意在美购屋置产的中国孕妇。他说:“这四个中国孕妇来美待产,全都住在中小型旅馆中,她们没有太好的英语能力,不一定能接收到美国社会正在热议反月子中心的消息,我觉得她们还沉浸在将为人母的欢乐气氛中,不知道美国社会并不欢迎境外孕妇来美生产。”

根据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一款条文,凡在美诞生的婴儿皆享有美籍公民权,这些孩子满二十一岁后,可为父母或兄弟姐妹申请绿卡。美国宪法从人道出发的规定,意外造就了境外华人以观光之名来美生产,冲击美国公民诚实缴税和社福公平等问题。

谢铭说:“虽然美国国会议员希望从法律着手以阻绝境外人士蓄意来美生产,但我个人认为,不只是华人,包括世界各地凡有意愿成为美国人的人们,都会再找出适合方法加入这个国度。换言之,从法律着手能否杜绝这一现象?我个人不表乐观。”

日前在洛杉矶和西雅图都已发生多名中国孕妇持观光签证尝试通关,经机场海关人员确认她们来美目的和签证种类并不相符,进而被立即遣返中国的案例,从中体现美国当局为取缔非法月子中心之举,已从社区角落往机场入境门户延伸。

洛杉矶华裔律师郑博仁表示,按美国法律运作常规,为境外人士费时费力又花钱修法,借此争辩或废除“出生公民权”实违社会成本效益,由此估计,境外孕妇来美生产仍有可为空间,月子中心在短期内仍会在“尝试走向合法化”之前的灰色地带继续存在。

郑博仁表示:“月子中心不合法的原因,一是他们是把商业行为带到住宅区内,二是美国没有发给月子中心商业执照的法规。如果月子中心真想存在美国的话,业者应该联合向当地州政府提出要求,表明业者有意申办合法经营证照,愿意接受州府监督查核商业行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