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总统深感关切(组图)

发表:2013-07-04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7月3日埃及军事政变后,埃及军队首脑埃尔塞西将军发表电视讲话。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对埃及军方剥夺穆尔西总统职权并暂停实施宪法的决定深感关切。

奥巴马星期三晚间发表声明,敦促埃及军队通过“包容而透明”的程式,尽快把全部权力移交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奥巴马表示,埃及的未来只能由埃及人民来决定。

奥巴马还说,埃及军方应当避免任意逮捕穆尔西及其支援者。

奥巴马已经责成美国政府相关机构研究埃及军方的做法会对美国援助埃及产生何种影响。


埃及开罗解放广场

依照美国法律,白宫应当停止援助任何民选领导人被军事政变推翻的国家。美国每年为埃及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援助,埃及接受美国财政援助的数额仅次于以色列。另外,美埃两国军方一向关系密切。

星期三早些时候,埃及军方发动了全面军事政变。埃及军事首脑宣布废止宪法并提前举行选举,并且宣布宪法法院首席法官阿德里•曼苏尔已被任命为临时国家元首。曼苏尔定于星期四宣誓就职。

埃及军队首脑埃尔塞西将军星期三晚间发表电视讲话说,军队响应埃及人民的呼声,顺应反对派民众要求穆尔西下台的民意。

埃尔塞西将军说,”埃及宪法已经暂时中止,穆尔西没有满足埃及人民的要求。阿德里•曼苏尔将是新的临时领导人。”

埃尔塞西将军还宣布了军方的计划: “这个路线图包括,中止宪法,提前举行总统和议会大选,成立包括青年运动在内的全国和解委员会。过渡期间最高宪法法院首席大法官有权做出具有宪法性质的声明。路线图还包括,建立审查宪法修正案的一个委员会。”

埃及官方媒体也说,穆尔西总统已经下台。

两天前,军方曾经向穆尔西发出最后通牒,限期48小时内答覆抗议者的要求,解决纷争,否则军方就要废止宪法并且推出有关埃及前途的路线图。

针对军方的通牒,穆尔西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现在是有依据的。我们拥有合法性,拥有一个民选领导人,一部人民表决的宪法,我们依据这种合法性在运作。如果我们尊重这种合法性,那么这种合法性就是避免内战的唯一途径。”

穆尔西在他的总统脸书上说,他拒绝了埃尔塞西的上述言论。穆尔西的一位助手说,穆尔西已经转移到一处秘密地点。

原标题:奥巴马:美国对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总统深感关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