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见证二战集中营历史(组图)

发表:2013-07-05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艾德·罗伊斯获颁杰出服务奖杯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二战老兵解放集中营获表扬

洛杉矶 — 在美国国庆前夕,前二战士兵老艾德•罗伊斯获得犹太人人权组织的英雄式表扬。

*老兵不死见证历史*

今年88岁的老艾德•罗伊斯这个星期一在洛杉矶的赛蒙•维森塔尔中心的宽容博物馆,参观二战期间犹太人遭到纳粹德国屠杀的历史文物,已经无法久站,博物馆的负责人为他介绍了这面被关在集中营的犹太人所缝制的美国国旗,老艾德对这段历史并不陌生,当年他还是个20岁的陆军士兵,已经跟随著名的巴顿将军从诺曼地一路深入纳粹德国。

*60多年前尘往事照片存证*

1945年四月29日,老艾德的部队走进了恶名昭彰的达濠集中营,解放了三万名有如行尸走肉一般的幸存者,大部分是犹太人,当时他用照相机纪录了第一眼的印象,却没有料到,这些照片会成为重要的历史镜头。


老艾德•罗伊斯和现任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儿子艾德•罗伊斯。

老艾德说:“当我看到达濠集中营在1945年被解放 的情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见。浴室里的莲蓬头是用来施放毒气,但人犯并不知道。房间里的尸体堆的有墙壁的一半高,炉子是用来焚烧尸体。

附近的火车上塞满了尸体,很显然那些人都是被饿死的。幸存的人也很难活下去,因为他们的身体已经无法消化食物。这只是我在一天当中看到的一个集中营,而在德国和波兰,这样的集中营在各处都有。”

老艾德表示,他我可以理解人们对希特勒时代有系统的杀害百万计的犹太人、波兰人和其他人的怀疑心理。

老艾德说:“所以每当我碰到对纳粹大屠杀存疑的人,我就拿我拍的照片给他们看。”


老艾德·罗伊斯所拍纳粹屠杀受害者照片

*老艾德有子青出于蓝*

老艾德的儿子是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主席艾德•罗伊斯。

艾德说:“20年前,有人否认纳粹大屠杀的存在,我父亲投书给报纸,说明他目击的细节,他还带着照片到学校演讲,他担心当历史的见证者逐渐凋谢,会有人改写历史,试图淡化大屠杀。”

艾德众议员以历史为借鉴,颇受父亲影响。

艾德说:“对抗邪恶和防微杜渐非常重要,要做好防范像希特勒一样的人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发号司令的准备,不要等待过久,否则采取行动可能为时已晚。”

*接受奖杯和幸存者重聚*

赛蒙•维森塔尔中心是个全球犹太人的人权组织,不仅维护犹太人的权利,也不停的追捕还没有落网的纳粹战犯。为了感谢罗伊斯当初解放集中营以及后来维护史实的贡献,中心为他举行表扬仪式,会长海尔还颁赠了一座杰出服务奖杯给他。出席典礼的有两位集中营的幸存者,也和罗伊斯交流合影。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罗沙

希腊裔犹太人阿尔伯特•罗沙15岁就被关进集中营,他曾经从毒气室搬运尸体到焚化炉,后来 逃走和美国军人并肩作战。

罗沙说:“我不怕死,我要为我的家人复仇,我全家70口被杀死,我是唯一的幸存者。”

罗沙早年攻击纳粹,还救过美国军人,最后获得紫心勋章。

来源:VOA中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