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地图 人体器官3D打印大惊奇(图)

发表:2013-07-07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7日讯】手枪、汽车、精密立体地图,甚至人的肝脏,都可以被“打印”出来。“印一个玩具公仔要多久?”“这可以印多大的东西?”“印出来的精密度最小可以多小?”几家3D打印技术公司的技术人员,6月13日在“台北国际光电周”和“2013台湾平板显示器展”联合发表记者会上为,记者媒体一一解说打印技术的功能和可能应用的领域。

“目前的3D打印技术,还在初期的应用阶段,它有非常多可能被运用的地方。”德芮达科技公司行销经理陈世鸿说,除了低阶的简易产品样本的制作外,3D打印技术可以被应用在许多高科技产业,例如电子传统产业、研究单位、学校和医疗中心等。

数可科技公司协理温唯丞说,日前国研院的太空中心就和师大地理系一起合作,利用卫星空照资讯,以3D打印技术的方式“打印”出一个极精密的台湾地形全图。温唯丞强调,这和以往人工制作的立体地图是完全不同的,细致程度完全不能相比。

实威国际公司工程师宋文贵表示,3D打印技术在医学上的应用也是日渐进步,例如受损牙齿重建、医美人脸模型制作或是关节植入物等,都是已经被应用到的领域。目前有人以干细胞来重建受损的皮肤,甚至先前还有以人类细胞“打印”出一个活生生的肝脏,虽然被证实有肝脏的解毒功能,但最后只存活了5天。宋文贵说,由此可见,3D打印技术潜在的可能性是无法想像的。

目前3D打印技术也有不少难以突破的地方,例如制作一台需要大量精密仪器结合的智慧型手机,以目前技术仍无法完成。现在只能以单一原料的方式打印产品,还没有技术能一次性以多种不同原料印制单一产品。


除了低阶的简易产品样本的制作外,3D打印技术可以被应用在许多包括电子产业、研究单位、学校和医疗中心等高科技领域。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