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加拿大(组图)

发表:2013-07-0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8日讯】温哥华岛,距温哥华市乘船46公里,需要一个小时三十五分钟。前两天没事和夫人一道去转了转,以往每年要来好几次,喜欢在船上进餐,更喜欢坐在甲板上吹海风的感觉。

岛上著名的布查德花园我过去介绍过,那是一百年前布查德夫妇在这里开采石灰石的地方,后来他们种上各种花草,最后成了世界的几大著名花园之一,老外那种对环保的概念实在令人惊叹。

我们可以说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那么如今呢?现代人的节奏那么快,对物质的追求那么强烈,而且加拿大的资源又是那么丰富,随便卖点什么资源都是钱,人们对环境还依然那么重视吗?

这次偶然听到另外一个故事非常令人震撼。

我们乘坐的渡轮非常豪华,但奇怪的是速度只有19节,也就前面说的不到五十公里的水路走一个半小时,大约相当于每小时30多公里的速度。似乎是慢了一点,每天白天每小时一班轮。

这个温哥华岛面积和台湾一样大,但人口不到一百万,而台湾却有两千多万,是不是这个岛太荒凉了。我们居住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就在这个居民不多的岛上,就是那帮人民公仆办公的地方。你可以想像青岛人民政府在黄岛开发区办公吗?更不用说山东省政府了。

连接青岛市和黄岛开发区的胶州湾大桥30公里,温哥华岛离陆地最近的岛只有19公里,如果造个跨海大桥应该不难,要是由那帮官员决定是否造桥,他们会找出一万个理由,可惜他们说了不算。

更有意思的是几年前渡轮公司曾经买了几艘速度快的渡轮,加拿大人还是挺有钱的,而且速度增加就意味着时间节约,方便了那些上班的政府官员,尽管老百姓舍不得花钱给他们造桥,至少船速增加同时也方便了游客。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却把这些快船转卖到别处,又把过去的慢船换了回来,并且在船上设置了免费的无线上网,方便人们利用乘船时间办公。到底为什么,中国人可能做梦也想不到,也根本无法理解。

原来环保部门出了一份测评报告说,由于渡轮的速度增加以后造成的海浪对陆地及其沿线岛屿的海岸线造成破环,那么快船要是减速行驶还不如卖掉。过去就知道加拿大人注意环保。

财大气粗的渡轮公司,船上乘坐着管理整个BC省的大小官员,当然省长也不例外。也就是富豪加上政府官员,拧在一起竟然斗不过环保官,这就是加拿大。


这里曾经是个石灰矿坑。


即使到了夏天,游客也并不算多。


鲜花绿地在温哥华到处可见,但专业的园丁还是很厉害。


这次没带相机,IPHONE 拍得不算清楚。


鲜花走廊,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


岛上的重要古迹,女王饭店。


省政府门前的草地,两位市民光着膀子晒太阳。

来源:余晓平 个人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