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和生育

作者:逆旅 发表:2013-07-0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9日讯】一种造骨细胞分泌的贺尔蒙,扮演掌控雄性生育力的角色。

由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遗传学家,Gerard Karsenty所领导的团队,透过对雄性老鼠的研究指出,骨钙素似乎会促进固醇类性贺尔蒙生成,并提高生育力;这项研究发表于专业期刊《细胞》杂志。

在人类身上,减少固醇类性贺尔蒙,将导致骨质流失。Karsenty和他的同事假设,相反地,减少来自骨骼的贺尔蒙,会降低性贺尔蒙及生育力。他们也推测,在雌性身上,影响会更显著。Karsenty谈到“一开始,我们打赌它(骨钙素)对雌性的生殖影响大过于雄性”。

借由基因转殖技术,降低老鼠生成骨钙素的量,研究人员持续发现,这种公鼠的生育力很低;但对母鼠却没影响。

超过十年以来,Karsenty的团队测试了“骨头是内分泌器官”这个想法。具体来说,其中一个作用是借由影响胰岛素分泌,来调节能量代谢。尽管研究的结果支持这个想法,但骨钙素会影响能量代谢,仍然招受许多质疑,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很难在人类身上测试。若将这项新发现套用到人类身上,可能会比较单纯。因为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发现,GPRC6A-这个在男性人类性腺也有的蛋白受器,会影响睪固酮生成,但不影响女性的卵巢。

Karsenty的团队首次确认了骨钙素或者造骨细胞,会影响睪固酮的生成,而不影响其他性荷尔蒙。在老鼠细胞培养中,他们也发现到,成骨细胞(osteoblasts)分泌的荷尔蒙,会作用于睾丸内的莱氏细胞,进而影响睪固酮合成。再者,研究人员也发现,老鼠体内具有较低的骨钙素,则睪固酮浓度也较低;每一窝产下的幼鼠数量也较正常成鼠少。

“我认为这使得中间的关联比较容易被确定”,研究骨钙素的内分泌学家Mark Cooper说到。他认为这项研究使我们能更了解骨头扮演的多重角色。

来源:泛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