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美国流行十种假夫妻关系(图)

作者:那小兵 发表:2013-07-09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9日讯】最近邓文迪离婚案让华人社区一片哗然,但细想一下却发现这种事情非常多,只是层次不同,几乎成为海外华人的一种相当流行的生活方式。海外中国人的假夫妻问题远比国内民工假夫妻普遍,真时假来假时真,扑朔迷离,千奇百怪,远比九十年代中期宋丹丹所演的《百老汇100号》中的更多样化。

人们常说:“八十年代偷偷干,九十年代闷头干,千禧年代张扬干”,这话说的就是中国婚外两性关系的发展方式。中国一百年前依然是个用“淹猪笼”处死通奸罪的地方,而一百年后的今天终于享受到了两性平等的婚姻关系的成果,但其中家庭伦理与自由主义风尚的矛盾日益剧烈。这不是某种说教可以阻止的,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所推动,几乎是跨种族和跨宗教的,构成了酸甜苦辣的人生戏剧,更给中国人一面自我认知的镜子预测未来两性关系发展。这些情况可以用十个实际典型例子说明:

一 贪官与二奶的移民互相利用关系

沈阳某个局长和小秘用海外考察机会到了美国,这小秘怀上了孩子,留在美国养胎,而局长回国了。数月之后,局长因有案东窗事发,让这小秘没了投靠,结果她急中生智,迅速“嫁给”了她的房东。这位房东是个七十岁的古巴老头子,帮她解决了申请美国医疗福利的难题,她答应让孩子用这老头的姓,卡斯特罗。这小秘到处说这孩子是她和老卡斯特罗的,当然大家都等着孩子出生才看明白。

二 富商与情妇的共同事业关系

广州的一位出口企业富商和情妇双双来到旧金山,让这情妇打理出口生意,不断把货出口,由这情妇收款,结果一年多后情妇宣布公司解散,把巨款扣押起来。他们本来就不是夫妻,房子也是情妇的名字所登记,并不难办。

三 穷人为省钱的雾水夫妻关系

有一对上海来的年轻夫妇,据说在国内是被封先进青年的,郎才女貌,可移民到了纽约却一筹莫展,两人呆在租屋中发愁。不久,这女方在英语学校和一位黑人校工好上了,在学校里找到了工作,可这位上海男人的确是个小男人,支支吾吾地怒不起来,怕得罪了女方。后来,女方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她和黑人搬到一处大房,留着一间地下室给他住,免了他的租金。这上海男人每天住在地下室里听着楼上声音很不爽,结果也找了个北京女人同居起来,直到找到工作才搬走了。

四 留学生们假戏真做夫妻关系

这个关系是新移民中最常见的,尤其在80后和90后人群中如此。早年来留学的大多是书生,而如今来的都是经历了性解放的一代人,在性配对方面水到渠成,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在华人社区中如今到处都是成双成对的小留学生,吃吃喝喝,搂搂抱抱,每天上演这各色争风吃醋的故事,老一辈留学生见怪不怪了。有一点令老留学生佩服,这些小留学生多数是富二代官二代,全然不必为钱去找性伴侣,甚至不屑找老外结婚办移民。

五 风雨飘摇的非法移民假夫妻关系

另一类众多的假夫妻是那些非法移民,他们没有身份,基本上已经放弃成为合法移民目标,只是为了留下来赚钱以图衣锦还乡。这类女人不少是当保姆、洗脚工、临时工的中年妇人,而男性大多原来是国内的干部,出国脱队了,把家人扔到国内了,如今靠打黑工生活。这类人往往都住在某些华人集中的老宅子里,每间房住三到六个同性人,拥挤不堪。晚上男男女女用被子把自己蒙起来,但这会影响他人,最后大家妥协,实施男女组合租房,中间用朔料布相隔起来,省钱省事,这到很像国内的民工搭棚子。

六 有名无份的自然生态夫妻关系

无论是台湾还是大陆来的移民中都喜欢称呼“老婆”“老公”,“爱人”这个词仅仅用于有婚姻关系的夫妇之间。老公和老婆关系在美国移民中是没有法律效力的自愿组合,利益也好,欲望也罢,人类总的过夫妻生活,社会也就逐步接受了这种老婆老公的松散夫妻关系。如果双方配偶都不在美国,他们这种生活基本上和真正夫妻没有差别,甚至有的生下孩子,成了真正夫妻。这种情况最终带来与国内配偶离婚的结局,但往往没有争议,因为国内配偶也找到了自己的真正对象,双方只是等待对方开口提出罢了。

七,另类的假结婚夫妻关系

许多人都知道用假结婚方法办移民,只是实施起来大费周章,而且风险很高。有个广东女子“嫁给”一个美国同性恋男子,两人同居不同床,在怪异中生活了一段时间,女子几乎精神崩溃。等到移民局把两人分别审问时,他们两人的口供根本对不上。结果女子白白花了数万美元,没办到身份。有一位华人要为她介绍自己儿子,结果后来不知道为何她却嫁给了这位老人。

八 多角恋爱的真假夫妻关系

某个有名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为了某种利益竟然答应给有妇之夫当二奶,这令人吃惊和不解。其实,这种关系在美国华人中不少,涉及第三者的真假夫妻关系中,有的各方保持沉默,顺其自然,有的相互报复,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真正让美国人奇怪的是这种N奶和N公的和平相处方式,中国人婚姻是生活利益组合,而对于美国人婚姻是爱情权力。

九 有名无实的合法夫妻关系

当合法身份拿到手了,许多移民夫妇便开始离婚了。也有真的成了夫妻的,但毕竟不多。这些人毕竟是比较真实对待自己的。华人移民中常见的新型夫妇是“有名无实”配对,没有共同兴趣,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信仰,只是凑巧生活搭配在一起了。这些夫妇并不难被发现,在餐馆里他们各人看着自己的手机忙活着,却把配偶看成是空气。这类夫妻通常是“白富美”和“白富帅”搭配,开着漂亮的车子,住在漂亮的房子中,心里却在漂游着。这种夫妻在硅谷最常见,双方经济和工作完全独立,很少与亲戚来往,但保持双方尊重对方隐私,两人没有激情,更没有真爱,并且给予对方相当大的自由空间,在美国这种夫妻叫契约夫妻。

十,呵呵,有待各位读者补充。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