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令淮河以北5亿国人共减寿25亿年(图)

发表:2013-07-09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显示,在中国北方广泛的煤污染已导致人们寿命缩短(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纽约时报》7月8日(周一)报道,一家著名美国科学期刊周一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最近几十年间,中国北方因广泛的煤污染造成的健康损害,令中国北方的居民比南方居民平均至少少活5年。

这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期刊的科研,是由一名美国学者、一名以色列学者及两名中国学者所做,该研究是基于中国官方1981年至2001年收集的健康与污染数据所做的分析。

该研究结果对中国的环境恶化提供了一个新的巨大的成本评估。这些研究人员提出,目前生活在淮河以北的5亿中国人因室外空气污染,将会一共减少25亿年的寿命。

该研究小组的成员-麻省理工环境经济学教授Michael Greenstone说,“它凸显了一个事实,公众健康成本比我们以前想的要大。”

他在电话采访中说,另一个令人惊讶的研究结果是,在所有年龄组均发现(环境污染令)死亡率都更高。

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Howard Frumkin说,该研究的一个“强项”在于它是基于来自中国迥异的煤炭政策的“自然实验”。“其结果在生物学上是合理的,与以前的研究相一致。”

研究人员发现,在中国南方的平均污染水平上,每立方米中每增加100微克的颗粒污染物,人们出生时的预期寿命会减少3年。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中国环境政策的法律学教授Alex L. Wang说,“中国污染造成的沉重成本的证据已堆积如山,这又增添了新证据”。“其他的研究已经显示了(空气污染)显著的短期伤害-如疾病、丧失工作日,甚至是孩子在子宫内的风险。这项研究表明,燃煤污染的长期危害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糟糕。”

这些官方记录的污染数据显示,淮河以北每立方米的微粒浓度比南方高出184微克,或说高出55%以上。

今年春天,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公布的新数据显示,这种空气污染已造成中国120万人过早死亡,占全球总量的近40%。

今年,很多中国人,尤其是在北方,对飙升的空气污染水平表示愤怒和沮丧。今年夏天,中国的污染水平仍然很高,很多外籍人士及中国的中产和上层人士带着孩子在寻求离开中国,而不是去容忍这种健康风险。

Michael Greenstone教授说,他无法将现在的污染水平与研究中1981年至2001年的数据相对比。当时,测量颗粒物的方法与现在不同。他还表示,他不知道在中国北方的污染对只有部分时间居住在北方的人的寿命的影响程度。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