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家公司推出“入棺体验”活动(图)

发表:2013-07-11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在里面只有短短的3分钟,但是实际感觉却是意外的长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在日本社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活”,比如为了结婚参加各种相亲活动的“婚活”,为了就业到处参加面试的“就活”,而还有一个词叫“终活”,意思是指为了让自己能更好的迎接死亡而提前做的一些准备活动。正常来说,大多数人都比较抵触祭奠活动,但是就在今年3月,日本东京一家公司推出了一项名为“入棺体验”的活动却意外的吸引了许多人参加。

据RecordJapan网站7月9日报导,所谓“入棺体验”,顾名思义就是指为假装举行追悼会,体验进入棺材的感受,该活动自2013年3月起,每月举行一次,每次参加人数仅限6人。

从该活动的策划负责人处瞭解到,前来参加“入棺体验”活动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抱着认真的态度前来参加,从之前的几次参加者来看,没有一位是因为兴趣而来。

而关于参加“入棺体验”的动机,尽管理由各不相同,但是其本质都是围绕着对于“死亡”以及“葬仪”的深思而来,比如有体验者表示自己的父母年岁已高,希望能够通过参加“入棺体验”来学习一些“终活”,还有体验者表示自己刚为父母办理完丧事,自己也想体验下死亡后躺在棺材里面的感受等等。

那么参加完“入棺体验”的感受又是如何呢?有体验者表示,自己躺进棺材后感觉置身于另一个世界,而大多数体验者都觉得躺下后非常的舒心和平静,尽管在里面只有短短的3分钟,但是实际感觉却是意外的长久。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都会尽可能的回避死亡,但死亡是每个人最终都会面对的事情,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死亡的认识很可能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而这种‘入棺体验’可以让体验者零距离感受死亡,从而可以帮助自己重新思考人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