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未定!苏州夫妇讲述韩亚坠机瞬间(图)

发表:2013-07-12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发生的韩亚航空坠机事件,因为飞机上有一对来自苏州吴江的年轻夫妇而倍受苏州市民的关注。

他们是谁?他们为什么乘坐这架波音777?在飞机坠地的那一刹那,他们有着怎样的感受?他们的现状如何?昨天,亲历这起坠机事件的吴江乘客乔志健,详细讲述了他和妻子经历的生死瞬间

飞机贴着海面着陆就像“过山车”

乔志健是吴江区盛泽镇人,今年31岁,2001年考入复旦大学中文系,2005年攻读复旦大学中文系硕士研究生,2006年考入美国斯坦福大学东亚研究所,目前是该校的博士候选人,他的研究课题是“晋商和中国商业文化史”。他的妻子名叫何可人,北京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在香港中文大学读完硕士后赴美深造,目前也是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候选人。乔志健和何可人在美国相识,去年4月在吴江完婚。今年3月,夫妻俩去台湾大学历史研究所搜集课题资料,前段时间返回吴江探亲。7月6日上午,他们在浦东机场出发返回美国,在韩国首尔仁川机场转机登上了这架波音777。


乔志健与何可人的结婚照。

乔志健说,他和妻子坐在这架飞机的第39排左侧,何可人的座位紧临窗口,事后他才知道,自己和妻子的座位,是这场坠机事故中最危险的区域。“飞机出事前,我就明显感觉到这架飞机不对劲,它的俯冲速度非常快,比正常情况下飞机降落前的速度快几倍”,而何可人发现,降落前飞机的高度也很异常,机翼几乎是贴着海面掠过的。“就在一闪念间,飞机已经冲上了跑道,当时,我感觉自己就像坐在一架速度极快的过山车上,飞机在不停地剧烈颠簸着。”

乔志健紧紧地抱着前面的座位,闭着眼睛,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这下子完蛋了”……

到处都是惨叫声机舱成“人间地狱”

十几秒钟后,剧烈的颠簸停止了。

乔志健睁开眼后的第一印象是----—飞机毁了。“此时机舱内简直就像一片废墟,飞机的尾部没了,行李架大片地垮塌,下面的座位和乘客被砸得东倒西歪,到处是惨叫声,我前面的一个韩国人满头都是血……当时的场面,可以用‘人间地狱’来形容。”“几秒钟后,我周围的乘客开始往后面跑,我抓住妻子也跟着跑。”当时机舱内弥漫着一股刺激性极强的白色烟雾,而乔志健和妻子的眼镜也不见了,他们只能屏住呼吸眯着眼睛往外跑。

此时,飞机的应急充气滑梯已经全部打开,而机舱也被撞出了豁口,所以乘客们疏散的速度很快,一分钟左右就基本上都跑出来了。

乔志健和妻子不是从应急滑梯上下来的,他说当时机舱外面的地上出现了几个类似“浮冰”的白色物体,他们踩着这些白色物体下到了地面上。

出事前,乔志健和妻子正在惬意地看电影,他们把鞋子脱了,当他们逃命时已经顾不上穿鞋了,离开飞机后,他们赤着脚站在跑道边上的草坪里,而草坪上布满了长着尖刺的植物,不得已他们又回到跑道上,然后被救援车辆送进了航站楼。

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夫妻俩被救护车送到了旧金山总医院,“医生为我们做了非常详细的检查,X光查了3遍,CT查了4遍。”万幸的是,两人均无大碍,乔志健的额头有一处轻微擦伤,腰部肌肉轻微扭伤,何可人的肺部轻微受伤,目前仍在旧金山总医院观察治疗。

夫妻俩“净身”逃命行李几乎全没了

乔志健夫妇几乎是“净身”逃出飞机的。“逃命时,我口袋里有一个钱包和一个手机,我还顺手拿上了IPAD,我妻子只拿了一个化妆包。”他们的其他行李全部没了,这些东西包括两个专业相机、5个镜头、两台笔记本电脑、几件从台北买的古董,以及1万多美元现金。更糟糕的是,夫妻俩的护照、学生证、签证等也都丢了,他们现在已经成了“黑户”。幸运的是,他们在台湾期间获得的研究资料,事先已经全部上传到网络云端了,因此,虽然电脑丢了,这些资料还可以重新下载。

乔志健原本准备下个月再回国一趟,去山西搜集一些有关晋商的资料,但经历了这一趟恐怖的生死航班后,他取消了回国计划,他说自己已经不敢再乘飞机了。

乔志健表示,此次遭遇让他深切感受到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逃出飞机时,我对妻子说,我们的东西都没了,但人还在!”

原标题:飞机就像"过山车" 年轻夫妇讲述韩亚坠机事故生死瞬间

来源:网易新闻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