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多奇葩:有人打伞有人做引体向上(组图)

发表:2013-07-13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3日讯】“又来到杭州,地铁十分钟,便胜却人间无数。”这是7月7日11:15,网友“许骥”发的一条微博。图一,两位女子各自打了一把雨伞,一把橘黄色,一把紫色,像是在把玩,挡地铁的风?图二,一位身穿花色裤子,手臂粗壮的大人,抱起一个胖乎乎的男孩,让男孩双手拉着地铁车厢内的拉杆做“引体向上”,男孩使出了吃奶的劲……

网友“许骥”来自香港,是出版人、专栏作家。7月7日,他是来杭州做巡回讲座的,不想,坐上杭州地铁不久,就看到许多不文明的现象。

这条微博也被很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评论这种行为太奇葩。更有网友戏称,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在杭州太深入人心,即使在高科技的时代,还要在地铁车厢里继续吗?

其实,这些现象,在杭州地铁内出现过多次。

地铁车厢内风大,很多女性乘客会在地铁内打伞。对此,地铁集团已经确定了方案,将修改吹风的方向。但是现在还处于试验阶段,投入改造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吊环、健身、踩踏座椅、饮食,这些则是杭州地铁严令禁止的。

拥有香港血统的1号线,和香港地铁却有很大不同。据了解,香港地铁的工作人员有点像内地的城管、交警,如果发生了逃票、损害地铁公共设备、打架等等,工作人员可以要求乘客配合、出示相关证件了解情况,并做登记。然后将报告上报给政府,由政府相关部门判定事情的性质,轻则罚款,重则承担法律责任。

杭港地铁工作人员说:“杭州地铁乘客守则是一份倡导性的内容,不是可以惩罚的强制性法规。真正要做到文明乘地铁还得靠大家的自觉遵守。”

7月7日,杭港地铁表示,7月将集中关注宣传地铁文明安全出行。


 

来源: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