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沦落 女孩产女扔下楼 婴儿遭车碾(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07-13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婴儿在此处被抛下

【看中国2013年0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7月9日,哈尔滨发生又一起弃婴事件,新生儿被生母从三楼抛下,之后又被过路汽车碾压。据报道,中国每年弃婴数量高达近20万。频繁发生的弃婴现象,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7月9日,哈尔滨市南岗区信恒花园小区内,一个新生婴儿被从三楼抛下,不久,又被过路汽车碾压,血肉模糊,离开人世。目前尚无法确定女婴是坠楼致死还是被碾压死亡。女婴的母亲18岁,与八九个人共同住在该小区的某个三楼单位内。她在住所的卫生间内产下女婴,之后将其抛下楼。

中国,弃婴现象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3月20日,在零下3度的北京中关村,一个男婴被她的生母遗弃。男婴在寒冬中受冻40分钟,终因受冻时间过长而无法救治。男婴的生日也成了他的祭日。

3月22日,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一位怀孕7个月的33岁吕姓妇女,因“计划外怀孕”,被当地计生委官员强行带到医院,腹中胎儿被注射毒针致死后引产。

5月25日,一个连着胎盘的初生婴儿,被卡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浦南街道江南新村二区某居民楼的厕所下水道内。虽然这名婴儿最终奇迹生还,但终究是被母亲故意遗弃。

6月3日,又是一个刚出生的男婴,被头脚对折,头朝下塞在深圳市南光村某公厕的垃圾篓里,其母是一名年仅17岁的未成年少女。

2012年6月11日,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一怀孕7个月的母亲,被县曾家镇政府非法拘禁,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肚中胎儿被强制引产。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政府网页回应安康孕妇遭强制引产事件称是依法实施了终止政策外二胎妊娠术。

有英媒报道称,近年来中国弃婴现象频发,计划生育政策被认为是导致此现象的直接原因。

2013年,美国发表的人口报告指出“一胎化”政策造成性别比例失调。报告显示,中国男孩和女孩比例为118:100。

评论人士玉清新曾发文指出,“因为只能生一个孩子,许多人通过堕胎的方式选择性别,流产女婴保男婴,生下了女婴被遗弃。也有因超过计划生育指标怕受罚而放弃的。也就是说,“一胎化”的计划生育政策,是导致弃婴数量增多的直接重要原因。”

此外,社会道德的沦丧,私生子的大量产生,也致使中国出现越来越多的弃婴。玉清新表示“大陆的社会道德在全面下滑,民众道德缺失,不信神佛,不关爱生命,不怕报应。两性关系混乱,大量丢弃私生子。”

海外杂志《中国事务造》主编伍凡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除了计生政策,由于贫穷而无力抚养,也是导致弃婴问题严重的重要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