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何砸钱买美国房子?

作者:谢逸枫 发表:2013-07-13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3日讯】导语:2013年7月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 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的房价比4月上涨了2.6%,比上一年的同期增长了12.2%,为2006年2月以来美国房价的最大同比涨幅。4月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7.4%,显示房地产市场在持续复苏。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100个大城市中有97个城市出现房价上涨;全美有48个州房价同比上涨,只有特拉华州和阿拉巴马州房价下跌。其中内华达州(楼盘)以26%的涨幅领涨全国,其次为加利福尼亚上涨了20.2%、亚利桑那州上涨了16.9%、夏威夷上涨了16.1%,俄勒冈州上涨了15.5%。

数据还显示,5月美国房价环比上涨2.6%,为连续第五个月出现环比上涨。尽管房价上涨迅速,但现在美国的房价仍比2006年美国房价峰值的高点低20.4%左右。报告预计,未来房价上涨速度仍会加快,6月美国房价环比上涨有望达到2.9%,同比涨幅有望达到13.2%。

中国有钱人砸钱买美国房子潮已形成规模,购买人群比例与购房金额及购买频率逐年增加,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呈现加速趋势。

一方面是美国低水平的抵押贷款率和有限的房屋库存,美国房地产价格持续向上攀升。5月美国房屋价格已经连续15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另外一方面是房价正在攀升,更多的抵押贷款正从水下浮出,销售形势依然强劲。被压抑的需求和持续的低利率助长了对有限房屋库存的强劲需求,这一趋势将继续推高房屋价格。

三是即使未来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可能遏制房地产市场复苏步伐,但是利率上升预期也可能促使消费者加快买房步伐,现在利率仍然处于很低水平,部分购房者可能希望在利率上升前得到贷款。

四是美元升值,国内热钱撤离到美国,大批投资客进入楼市。同时,美国经济呈现复苏的现象。

中国有钱人砸钱买美国房子,主要是考虑到五个方面:

一是通过美国政府EB-5投资移民项目购买房产,拿到绿卡。根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2012年接近80%的EB-5投资移民签证都发给了中国公民。

二是出于子女教育的目的,方便孩子居住,为了给孩子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与优秀的教学知识。

三是国内反腐风爆打响,部分有政府官员有钱人或者是亲戚转移财产,逃避法律的惩罚。

四是出于投资赚钱。

五是出于今后居住与工作及结婚使用。

中新社休斯敦2013年7月8日电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买家购买美国地产近123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人,但房价中位数42.5万美元却远远高于其他外国买家居首位,近七成中国购房者直接支付现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根据NAR数据,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过去一年中,6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买家在美买房共计682亿美元,其中加拿大人最多,占到23%;其次为中国购房者,达到12%,2007年这个比例只有5%;墨西哥、印度和英国买家占据3至5名。

在国际客户眼中,美国是子女教育及稳健投资房地产市场的理想地点。在购房价格中位数上,中国买家“大手笔”的42.5万美元远超其他外国买家的27.6万美元,加拿大人仅为18.3万美元,而且将近70%的中国买房者都是现金付款。

在加利福尼亚州,超过半数卖给外国人的房子,买主是中国人。洛杉矶一家国际不动产公司代理琼斯(Sally Forster Jones)表示,中国购房者抢购了许多洛杉矶西部的标志性高价房,估计过去一年中,她已经向中国购房者售出了大概10栋达数百万美元的房产。

她的中国客户大部分是富有的企业家或房地产大亨,许多人每年在美国停留不到半年时间。

“很多客户都有孩子在洛杉矶上学,他们买房子主要是给孩子住。”琼斯补充说。除了加州,地处阳光地带的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得克萨斯等州共吸引到58%的国际买家关注。

房地产数据提供商Core Logic周二发布报告称,美国5月房价同比上涨12.2%,涨幅为七年最高,显示房地产市场复苏持续强劲。5月份全美48个州房价同比上涨,只有特拉华和阿拉巴马州下跌,100个最大城市除三个外全部上涨。

尽管如此,目前的房价距离泡沫前的峰值还差21%。CORELOGIC预测6月房价将同比增长13.2%。不考虑廉价房销售,6月房价将较5月环比上涨2%。

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股票随着美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而上涨。从2011年开始,房产股股价开始回升,许多住宅开发商的股价都出现翻倍。美国目前最大的住宅开发商帕尔迪(Pulte Group)股价两年间甚至增长了4倍。

北京时间3月5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1月美国住房价格上涨0.7%,年涨幅达到9.7%。据Core Logic数据,为2006年4月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标普公司和凯斯、希勒两位经济学家周二联合发布的1月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显示,不经季调的房价环比增0.1%,同比大涨8.1%。大城市房价已达到2010年9月以来最高,而8.1%涨幅创2006年6月以来之最。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升8.1%,预期上升7.9%,前值上升6.8%;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环比上升0.1%,预期上升0.2%,前值上升0.2%。1月1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升7.3%,前值上升5.9%;1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环比上升0.2%,前值上升0.2%。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 Watch报道,Core Logic首席经济学家Mark Fleming称:“带着这些涨幅,住房市场将以牢固根基进入春季销售旺季。”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 Logic在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三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美国住房价格较上年同期增长10.2%,创出自2006年以来房价的最大同比增幅。

从月度的房价变化情况看,美国2月住房价格较今年1月增长0.5%。在不计短售房和其他查封房产的情况下,美国2月住房价格较上年同期增长10.1%,且较今年1月增长1.5%。

尽管美国房价实现增长,但该值依然远远低于房地产泡沫峰值时期的价格,特别是在房地产危机遭遇重创的内华达州,该州的2月住房价格与峰值之间的差距更大。

CoreLogic首席执行官纳拉桑比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房价持续增长将有望继续带动购房市场的复苏。”

4月30日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涨速加快,同比涨幅创2006年房地产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2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同比上涨9.3%,高于前一个月8.1%的涨幅。在20个大城市中,有16个城市房价同比涨速加快。其中凤凰城房价同比涨幅最高,达23.0%。

此外,2月份10个大城市房价和20个大城市房价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20个大城市的房价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稳定复苏,其同比涨幅创下2006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标普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里泽在报告中表示。虽然美国公布的3月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房地产市场仍是经济中的一个亮点。

当地时间5月28日发布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3月美国20座大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9%,创近7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去年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逐渐从深度衰退中逐渐复苏,2012年美国房价强势收局,房地产建设帮助推动了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复苏。

而根据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今年开年后的一二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更是分别以8.1%、9.3%的涨速上升。租赁成本降低、消费者信心大增,以及房屋上市数量减少导致此次公布的3月数据大涨。

不过伦敦市前副市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约翰•罗斯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处于不景气状态。

罗斯义认为,眼下舆论在讨论美国房价时往往忽略两方面因素:观察人士通常把数据放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周期内进行比较,而且没有考虑到通胀因素。

“需要看到的是,尽管3月美国房价创下10.9%的新涨幅,但是目前的房价仍比2006年4月房价最高点时低26.6%左右。而考虑通胀因素之后,这一比例差距甚至达到42.4%。”

根据罗斯义的判断,由于美联储并没有放弃货币宽松政策,美国房价将继续上升,但是鉴于房地产市场在2006年4月之后遭遇重挫,美国楼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并不会出现一些专家担忧的房地产泡沫。“房价看上去涨了很多,大多是因为它是从很低的点位开始回弹”。

美国经济咨商局同日发布的一项数据已经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上升至近5年来的最高点,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美国消费支出的增加,以及消费者信心上升主要是由于美国个人存款的大幅降低。”罗斯义表示。数据显示,美国个人存款数量在2011年第一季度占GDP的4%,而到2013年第一季度已经降到2%,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出现明显下滑,从上一季度占GDP的3%降到2%。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