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虽减少 老挝→泰国线相安无事”

泰国当地传教士:“脱北者通过老挝正常进入泰国”

发表:2013-07-13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3日讯】5月,9名脱北青少年在老挝遣送回朝,很多人担心“中国老挝泰国”的主要脱北路线会被取缔,但是据悉这一线路目前还很正常。 

据在泰国进行脱北者协助活动,因工作需要暂时回国的K牧师介绍:虽然通过老挝进入泰国的脱北者人数有所减少,但是在老挝政府的协助下,脱北者们顺利地进入泰国。 

10日,K牧师对DailyNK说:“5月,9名脱北青少年从老挝遣送回朝,但是脱北者们为了来到韩国依然通过老挝进入泰国。”“5月末脱北青少年遣送会朝后,6月初也有脱北者来到了泰国。老挝到泰国的路线依然安全。” 

可是他说:“最近进入泰国的脱北者人数不断减少。”“去年从老挝进入泰国的脱北者每周都有3、4批(每批4-8名)左右,但是今年只有一两批。3月份以后有的时候干脆没有,有的时候只有一波人进入泰国。”

“不知道脱北者人数减少的原因。”“5月访问泰国北部地区美塞市拘留所的时候,那里只有6名脱北者。” 

他说:“脱北者们为了来到韩国选择泰国的时候,会在老挝和泰国边境地区被捕,经过审判关押在美塞拘留所。此后脱北者们被移送到曼谷拘留所,最后来到韩国。” 

他说:“最近脱北者三人中就有两人是在中国居住了一年以上的人,只有一人是刚越过边境的。”“每批都有一两名儿童,今年还有过从爷爷到孙子的一个家庭脱北者。” 

K牧师说,最近通过泰国路线进入韩国所需的时间越来越短。“过去,脱北者到达泰国后最多需要在当地呆上4个月以上。”“可是最近,只需要一个月就能来到韩国。”“最近脱北者数量剧减,行政上的处理速度变快了。” 

据分析,从泰国来到韩国的脱北者数量剧减,很可能是因为金正恩执政后朝鲜加强了边境管理和对脱北者们的处罚力度。据统一部资料显示,去年来到韩国的脱北者为1509名,只有前一年(2706名)的55%。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