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内蒙发迹史曝光 家族占有惊人利益

发表:2013-07-14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网曝2004年前,刘氏家族已经暗中实际掌控了大象投资公司,并且操作了对内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后,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时值超过数亿元。同时还控股了另一家 内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团的大部份法人股。而且,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6月26日,海外媒体出现了一篇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据传是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所为。随后刘云山家族在内蒙古的惊人利益黑幕也相继曝光。

刘云山从十八大后不断给习近平制造难堪,从“南周事件”到“马三家劳教事件”再到一系列的中宣部命令,逼迫习近平左转。遭“挟持”的习近平也连连反击。在6月22-25连续四天罕见的政治局会议之后,海外媒体爆出刘云山在会上遭到习近平的批评。紧接着随着内蒙统战部长王素毅的落马,刘云山家族在内蒙的黑幕曝光。

有评论表示,这显示出,在习近平的反腐的“大旗”下,刘云山逐渐在升格为除周永康之外又一只“大老虎”。

刘云山内蒙古发迹史被曝光

据《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文章称,由最高领导人掌握的调查组已经对宣传部门进行调查后发现,刘云山有大量的财产说不清,他的亲戚与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国内各地把握新闻口,对新闻与网站收买路放行钱。

公开信息显示,刘云山虽出生在山西忻州,但从小在内蒙古土默特右旗长大。1968年从集宁师范毕业后,就长期在内蒙古任职,一直到1993年,从内蒙古赤峰市委书记任上,调任中宣部副部长才离开内蒙进京。

刘云山20多年在内蒙官场混迹打下的关系网为其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早有报导称,“刘云山主要在内蒙发迹。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

“2004年前,刘氏家族已经暗中实际掌控了大象投资公司,并且操作了对内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后,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时值超过数亿元。同时还控股了另一家内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团的大部份法人股。而且,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掌控着中宣部的刘云山,凭着手中大权,毫不费力的利用“宣传工具”为与其相关的利益裙带人员、企业“消灾”,反过来又得到更多利益。比如2011年中宣部曾发出禁令,禁止媒体继续报导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可能因贪腐而被举报的事件;同年底,在蒙牛集团爆出致癌物黄曲霉素超标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后,中宣部又连下两道命令,禁止媒体继续追踪、报导。至于蒙牛之前曝出的三聚氰胺、含激素类OMP等丑闻,也在中宣部的命令下淡出了大众的视线。

一位内蒙古籍新闻从业者表示,一直以来,“蒙牛、伊利利用广告投放和中宣部内蒙人的关系,两种渠道操纵媒体,不让大众看到其负面新闻。”据她的描述,这两家奶业巨头,虽然互为对手,但却都能掌控宣传机器。“如果拿广告搞不定,就通过搞定个别人假传‘圣旨’什么……真是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其言辞中的“中宣部内蒙人”,无疑指的就是这位在宣传口混了24年的刘云山。

刘云山父子联手吸金

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当然傍着他爹的权势,一路吸金。

有报导称,2004年,年仅31岁的刘乐飞被刘云山被强力安插到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000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同时每年还有将近1000亿元的新增现金保费资产需要进行投资运用。掌控中国人寿后的刘乐飞用中国人寿的资金建刘家自己的项目。据报,“入主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部以后,刘乐飞左右一明一暗,手托两家公司,轻松运作,大肆敛财,实现其窃取国家资财的终极目的。”

此后,2008年12月刘乐飞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此时刘乐飞所掌管的中信产业基金里的第一只全国性产业资金——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募资规模为90亿元,而伊利集团是股东之一。

伊利董事长潘刚被多人实名举报之后还而稳坐其位,中宣部帮忙“灭火”。反而是那些举报人却被关押,受审并判刑。因帮助举报伊利董事长潘刚贪腐的《内蒙古商报》60岁的社长李希晓,在2012年1月被判刑。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