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判死缓是法治精神的彰显?

作者:rmydsl 发表:2013-07-14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人民日报:刘志军判死缓是法治精神的彰显。刘志军案是十八大以来第一个正部长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根据从轻处罚情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缓刑。这体现了罪责刑相适应的刑法基本原则,也符合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要求,实现了个案公正。

刘志军判死缓是法治精神的彰显?这是法治的社会?这样轻微惩罚腐败是社会的公正?刘志军判死缓是“老虎和苍蝇一起打”的反腐成功? 

《疯狂的石头》名言“你不但侮辱我的人格,还侮辱我的智商……”

怪不得刘志军说“生是组织的人,死是组织的鬼”。越是高官,越是曾经在权力中心浸润过的人,越是明悉中国司法的真相。他们相信的是权力博奕,而不是相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越是高官,越不相信法律和法庭。他们知道,对于他们有一套另外的话语体系。

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说的:我是党的人,怎么能够请律师同党对抗?党要把我怎样我就怎样。他作为一个省委书记,根本不知道现代法制理念是怎么一回事。

法制是什么?法治是什么?根本不用去理会了。他们心里只有党和组织,他们生是党的人,死是党的鬼。

成克杰“生是党的人,死是党的鬼”!党是他的亲娘,成克杰对党是这样的忠诚。成克杰没有请律师为自己辩护,他是党的好儿子,却死刑了,真可惜。仿佛没有什么媒体为他说什么慰藉话。刘志军“生是组织的人,死是组织的鬼”!刘志军请律师为自己辩护,还不够成克杰对党的忠诚呢;刘志军巨大贪污也遥远超过成克杰;刘志军玩妞数量也大大超过成克杰。却是死缓!成克杰应该在地狱里喊冤!难道成克杰“生是党的人,死是党的鬼”,就不如刘志军“生是组织的人,死是组织的鬼”吗?

刘志军在《红楼梦》里,仍然可以做中国梦了,成克杰却在地狱里做中国梦。

从1999年到2003年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报告等相关数据推算,中国普通民众犯罪率为1/400,国家机关人员犯罪率为1/200,司法机关人员犯罪率为1.5/100……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中国政府工作人员成为了中国社会最大的犯罪群体!

人民日报,法治精神是这样彰显的吗?法治社会是这样的吗?

北京资深风险投资人查立近日在文章中透露一令人震惊发现:称中国首都至少有6000名每人手握300套房“超级房主”。他称“当一名创业者告诉这个数字时,我都不相信。”据调查实际规模还超过这个数字(2013年6月15日环球时报)。刘志军判死缓是法治精神的彰显。所以贪污很稳当了,不用担心什么了。只不过是这样打老虎!老虎当然心安理得了。至于老百姓有什么感受?在权力前面,草民敢做什么?什么民意就是天意,去见鬼吧!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丁:“我见过一个地方官员,问我江豚好不好吃,我当时很无语……我没办法跟他交流,就说不好吃,结果他的话让我觉得崩溃——不好吃干嘛要保护?”高官的素质是这样的,令人崩溃!这样“高素质”的高官能够领导老百姓去圆中国梦吗?这样“高素质”的高官会像阿Q一样,“我要什么就是什么,我喜欢谁就是谁”。法律会为阿Q遮丑!权威媒体会为阿Q打扮!阿Q放心吧!

1946年,陆定一在《新华日报》1月11日创刊八周年的纪念文章中说,“有两种报纸。一种是人民大众的报纸,告诉人民以真实的消息,启发人民民主的思想,叫人民聪明起来。另一种是新专制主义者的报纸,告诉人民以谣言,闭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变得愚蠢。前者,对于社会,对于国家民族,是有好处的,没有它,所谓文明,是不能设想的。后者,则与此相反,它对于社会,对于人类,对于国家民族,是一种毒药,是杀人不见血的钢刀。……中国有少数人,集合新旧专制主义者的大成,他们一面办报造谣,一面又禁止另一些报纸透露真实消息。他们很怕真正的记者,因为他们有不可告人之隐,所以喜欢鬼鬼祟祟,喜欢人不知鬼不觉”。

“另一种是新专制主义者的报纸,告诉人民以谣言,闭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变得愚蠢”。1946年,陆定一在《新华日报》说的是谁呢?难道他有远见?

洪振快《爱国家不等于爱朝廷》:人类社会在发展过程中,曾经长期陷入一个难解的困境:即人们需要政府,但政府却不能履行人们期待的外而抵抗异族压迫、内而提供公共服务的国家功能,在很多情况下还常常演化成一个与民争利、侵害民权的组织。要使政府尽职尽责,人民必须有监督政府的权力,而最有效的监督方式是用投票的方式去选择政府的权力。人们有必要了解一个常识――即梁启超所说的国家不是朝廷(政府),朝廷可换而国家永存,人们应该爱的是国家而不是朝廷。

要使政府尽职尽责,人民必须有监督政府的权力!人民能够有这样的权力吗?

胡适说,社会最大的罪恶莫过于摧折个人的个性;争个人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起来的。

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起来的,现实一个自由平等的国家,要付出代价的。

现在,批评腐败现象的,要付出代价!让你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让你走野人山死亡之旅!只有上天在保佑好人平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