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亿身家村官”案背后迷团?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7-14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被举报“坐拥20亿身家”并在网络引发轩然大波的深圳龙岗南联社区原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居委会主任、南联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案有新进展。深圳检方将以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单位行贿罪起诉周伟思(2013年7月11日广州日报)。

从目前检方透露信息看,某房地产公司在南联社区旧城改造项目中,请周伟思出面促成房地产公司与拆迁户补偿协议,事后,周伟思收受该公司逾千万元“好处费”。也就是说拥有20亿身家被举报的村官周伟思总共只收受一笔逾千万元贿赂?也只有这一家公司向周伟思行贿,周伟思也只在旧城改造项目受贿,其它方面没有受贿。村官虽小,可涉及方方面面,是别人都不行贿还是除了该房地产公司别人贿赂都不受?这一切真的让人诧异与生疑? 

此前,官方消息承认周伟思个人名下房产物业64栋,总建筑面积超11万平米。加上其妻子房产12栋,全家房产物业竟然达76栋。周伟思曾称房产数自己也算不出。深圳房产哪一平米不价值在万元以上,如此是否意味周伟思仅拥有的房产最起码价值10几亿?只是官方称这些大都在周伟思成为村官前购置。周伟思在10多年前开始任村官,那时有如此之多资产、房产真的不可思议?如果周伟思是大企业家又岂会干起村官?

南联社区居民周祖杰等发帖举报称,周伟思个人拥有物业包括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处,豪车超过20辆,总资产超过20亿元。这一切可见周祖杰等举报属实。只是周祖杰等举报周伟思在担任村主任期间,非法变卖村集体土地,违法承接商业开发,这些怎么就不属实了?周伟思变卖村集体土地,违法承接商业开发背后岂能没有获取利益?这真的让人不相信?

这些年来,深圳加大城市化建设步伐,龙岗区进行大规模产业升级,在旧城改造、房屋拆迁等项目中,诞生一个个巨大利益“蛋糕”。贪官周伟思既是南联社区原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居委会主任、又是南联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岂能没有参与背后利益?谁信呢?今天社会官员数量很多,有这么必要如此让周伟思身兼多职吗?周伟思身为村官同时还拥有村企管理者身份,这是否是政企不分管理失范?这样的经营模式是否容易导致村集体利益受损害事情发生?

这些年来,群众反腐败往往遭遇纪检部门袒护贪官的压案不查,推诿扯皮的包庇。更有对多少贪官的腐败查小不查大,或者只查领导批示部分其余多少问题也不查现象,说白了是背后有人得好处,竭力为贪官掩饰!

贪官明明贪了10亿他不问,只查贪贿几万或几十万的一例。这是小查大不查;这是假查真包庇!查处只是象征性地做做样子。生活中这样的事情老百姓可见得多了,多少被报出贪腐几十亿、上百亿的最终被缩水到上千万。是此前报道有问题,不是!问题在定案上有猫腻!周伟思案似乎也给人假查真包庇的感觉!周伟思案背后究竟有多少猫腻多少迷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