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动中央权威?习近平照抄延安动杀机

中共人才的逆向淘汰

作者:金钟 发表:2013-07-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消息传来,习近平又在北京做“延安整风”的翻版。为的是解决领导干部的作风败坏、纪律松弛,动摇中央权威。方法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毛时代用这一套手法,人人过关,软硬兼施,洗脑加暴力,不达目的不罢休。延安整风真相,由高华的著作已大白于天下。习近平照抄延安,已不可能,他究竟要如之何?又能达到什么效果?暂时没人知道。

任何领导人都面对选拔人、栽培人的难题,独享党政军大权的习近平绝不例外。共产党六十多年的江山,打造成一个坚硬的铁桶,打铁的人才辈出。这些人才的得势,无不以权力斗争,甚至残害忠良为前提,暗无天日的文革就是以自相残杀为特征。中共高层死于这种内斗者,远远超过对敌斗争的牺牲,性质往往是劣胜优败。少被提到的一例是,他们建政后第一场高层权斗的失败者饶漱石,就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优质帅才,在马歇尔军调处的地位比周恩来还高,内战中领导华东野战军,接管上海,口碑甚好,却在高饶事件被判重刑而死。其后彭德怀元帅依然,被毛整得死无葬身之地。

在毛那如黄巢一般“杀人八百万,血流三千里”毫不动心的暴君独裁之下,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以当代政治家的标准视之,亦无不抑其长而扬其短。周最为典型,其见识才具无人可及,然选择忠君而逢君之恶,愚忠而为天下所耻。刘性沉稳,敢于在“修养”上做文章,大跃进力排众议,是有相当魄力,敢于担当的人物,终因与毛面红耳赤,而被置于死地。

邓得以幸存,全赖其个人性格的圆滑狡狯,一旦大权在握,亦敢于为所欲为,主倡走资向钱看,也是看风使舵的投机本领。提出领导制度改革,放空炮,无下文,谈不上政治远见与魄力。实则是一个李鸿章式的大官僚,借洋货补破船。其才具与操持亦远逊周之折冲运筹,不辞犬马之劳,否则不会发生邓家沉溺牌局,贻误军机,导致河南溃坝大灾,二十万人死亡的事。

从中共高层人才的逆反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原则,可见在极权制度下,人才干将的养成与安全是何其艰难。更不用说挣扎在各级土皇帝治下的中下层干部与小人物,动辄得咎,无妄之灾天上来。即使遇到风调雨顺时候或一个爱才若渴的上司,在今日中国竞争不择手段的环境下,一个干部、一个官员,要洁身自爱或寻求晋升,实在很难。

因此,中共当局无论是惩治贪腐,还是提高执政效率,采用整风乃至清党的手段,都不是办法。而有效和比较有效的办法,在很多国家都提供过不少经验,如小小的香港、新加坡就是先例。即使在文化、历史背景和中国很相近的台湾,政界和社会的问题也没有达到中国这样严重的地步。答案还是只有回到我们的老生常谈——公开公平的竞争、新闻自由的监督、独立的法制、多党的开放的民主制度,才是理性的务实之道。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