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如儿戏?(图)

发表:2013-07-16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成杰女儿曾姗在地区法院前抗议(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周悦编译报道)据《大西洋》旗下Quartz网站7月15日(周一)报道,麦道夫应该庆幸他没有在中国实施诈骗。曾成杰是一个曾经被称赞的湖南商人,他被控告诈骗和非法集资活动,上周五在没有通知他家人的情况下被执行死刑,这与中国的法律相违背。他被判刑和死亡的情况不会改变人们对中国法律系统被随意利用的看法,尤其是涉及到生与死的时候。

从2011年起,中国以非法集资名义判处了4170个人,其中许多人被判处了死刑。但是批评家们注意到经济犯罪的后果差别很大,取决于这些人是政府官员还是个体企业家。举个例子,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上周由于25年来受贿超过一千万美元而被判死缓,这意味着他可能只会接受监禁。

微博评论员王小山引用了曾成杰的案例作为推动废除死刑的机会:“那些掌权的已经为他们自己的人废除了死刑。请不要幻想着用死刑来处罚腐败官员。死刑是给像你和我这样的人准备的。”

曾成杰的不幸始于一组新的官员来湖南掌权,与此同时中国也开始打击非法集资。据Tea Leaf Nation报道,他从2006年被官方媒体称赞为一个“勤奋,智慧和认真的人...开创了新的企业,新的辉煌,新的传说!”而在2011年却被控欺骗57000位投资者四亿六千万美元。

据他的女儿曾珊(音)说,她父亲有当地的地方官员支持,他们中很多人和他一起投资。当他们突然间撤走资金时,他父亲的生意就被毁了,一个国有公司买下了他的资产并赚了一大笔钱。

曾珊在她父亲死后两天才被告知;最初执行死刑的方式是枪决,但后来被改为注射毒物。在中国的法律下,家人在处决前应被允许看望他们的亲人,尽管长沙中级法院的新浪微博发布了相反的言论。法院(最近上任了新的法官,是前湖南省省委书记)最终发布了一条声明解释道曾成杰在死前没有要求见他的家人。

这引发了网上许多嘲讽。前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写道:“如果有一天,我被判死刑并被告知有权见我的家人,我保证我一定会要求见我的亲人。如果法院行刑后称我没有发出过这种要求,那一定是个谎言。”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