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场被带进小黑屋 不必惊慌

发表:2013-07-17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7日讯】前几天,我爸妈从中国来美,下飞机后被带进小黑屋

因为我没有和他们说过这个情况,他们很担心,然后看到里面有不少人,而且人越来越多。后来问起,据说几乎老人来探亲几乎都要进去一趟。在此期间,我接到电话,问我为什么父母去年来了今年还要来?去年为什么没有玩够?他们为什么需要停留六个月?你有六个月的假吗?你结婚了吗?有小孩吗?小孩多大?我如实说了,小孩一岁多。他一听了,马上说我知道了。我心里没有底了,听那人口气不善。於是,我马上找机场的人,请他们带我进去亲自找他们谈。但是,我进不去门,刚好这个时候,看到另外两个入境处的官员,就和他们说了情况,想争取进去帮父母说话。

正在这时,居然听到我爸妈拿了行李出来叫我,说给了六个月停留,我终於落下心头大石。但是回想起来,那个打电话给我的官员,一听说我小孩一岁多,马上挂了电话。请问:这是不是因为我的小孩才给六个月?答:你来信所讲述的情况过去就有,但现在看来移民海关保护执法局(CBP)执法的力度比过去加大了。我们认为,这与目前美国参众两院正在讨论的移民法改革是有关联的。因为许多共和党议员们长期以来一直就以欧巴马政府在保护美国边关(BoardProtection)方面执法不严为藉口来反对移民法改革。

其实从各种已发表的资料来看,欧巴马政府在保护美国边防执法的力度是远远超过上几届政府的。目前,移民改革法正在美参众两院中讨论的如火如荼。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边境执法力度与国会热度应该是成正比的。从微观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大家也不要过分紧张丶敏感。现在中国来美旅游的观光客是过去的数倍。而你的父母去年在美滞留六个月,现在又要求在美滞留六个月。所以边境保护官员对你父母频繁来美并每次滞留长达六个月的意图有怀疑是正常的。打电话询问你们家的情况是官员工作的一部分。所以你们不必惊慌,也不需要猜测他们问话的意图。许多我们的客人和他们的家属最近告诉我们,他们有与你父母相似的遭遇,但基本上都是有惊无险,顺利过关。

我们也借今天这个机会告诉大家,如果在美国边境遇到类似的情况,千万不要惊慌,一定要如实回答海关执法员的问题。如果不明白他们的问题,可以请他们重复。如不知道就说不知道,一定不要说谎。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