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标语:道家始祖老子 老子喊你回家(组图)

发表:2013-07-17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7日讯】7月15日,栾川在武汉举行旅游推介会时,老君山景区用“道家始祖老子,老子喊你回‘家’!”的标语并将其定为景区的宣传标语。此举一出,顿时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热议。

对此,7月16日,景区回应称,此举只是为了追求更好的宣传效果,没想到会引起争议。对于争议,他们只能表示抱歉,但是接下来仍会继续沿用这条标语。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场:雷人标语现身推介会

7月15日,“道祖老子”、“汉光武帝刘秀”、“名相伊尹”三位历史名人,突然“现身”武汉,顿时引起一阵骚动。

当天上午10时许,伴随着观众的惊呼声,代表栾川重渡沟景区的“汉光武帝刘秀”身穿龙袍,头戴九旒冕率先出场,吸引了大量观众拍照。随后,代表老君山景区的“道祖老子”、代表鸡冠洞景区的“名相伊尹”也接连出场,同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称赞。

原来,他们的“扮演者”都是栾川景区老总。据栾川县旅工委市场开发科科长吴钧君介绍,本次这些景区负责人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景区文化,同时也是向武汉人民宣传推介栾川的旅游资源。

现场,最吸引人的还是各景区打出的宣传标语。如“汉光武帝刘秀”出场标语:“想做皇帝吗?来栾川吧。”而随着“老子”出场宣传标语则是:“道家始祖老子,老子喊你回‘家’。”吴钧君说, “这是从很多条标语中筛选出来的,希望能让我们的景区有更大的影响。”据了解,他们的备用标语还有“道家始祖老子,老子在栾川等你”等。

争议:有人认为很粗鲁,有人认为很有创意

结果表明,栾川景区推介会确实换来了极大关注,不过也引来众多网友的质疑。特别是老君山景区在推介会上的宣传口号“道家始祖老子,老子喊你回家”在网络上一经曝光,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

有的网友则认为这种口号很粗鲁、很“雷人”。不过也有的网友认为宣传口号有新意,让人耳目一新。

网友“八毫米影视”:这种口号也能光明正大地拿出来吗?明显是带有骂人的意思啊?!谁是谁的老子?!

网友“纠结的手机”:这句话怎么听起来那么别扭?各位童鞋,“老子”一般不是骂人的话吗?真心求解!

网友“大龄青年”:没文化了吧,人家这老子指的是历史上那个伟大的思想家老子,不是“老爹”的自称。不过,这标语是谁想出来的?膜拜中……

网友“楚一”:这种口号很有创意,让人过目不忘,能更好地推介栾川,赞一个!

回应

只是一种宣传策略,以后还继续使用

针对网友热议质疑,7月16日,栾川县旅工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做出了回应。

“这句宣传标语没有任何侮辱游客的意思,这只是宣传策略之一。”老子的扮演者、栾川老君山风景区副总经理徐雷说,老君山景区老子文化氛围特别浓,本次推介会以“老子穿越到现代”的方式,突出“家”的概念,老君山不只是老子的家,还是很多人的根祖所在,是他们共同的“家”。

“老子喊你回‘家’就是呼吁广大游客回到老家,回到老君山。至于网友们如何评论这一句标语,我们都尊重。”徐雷说,针对网友的质疑,他们只能表示抱歉,但会继续沿用这条标语,他们认为要坚持自我、坚持特色。

“我们的出发点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栾川景区文化,但是这句话我们后来思考了一下,确实也有欠妥之处。”吴钧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谨,对部分网友可能产生的伤害感到抱歉。

来源:网易新闻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