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考古与发现展(组图)

发表:2013-07-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首都博物馆考古与发现展:


玉玦(一对)-新石器时代中期·兴隆洼文化左:直径2.9、孔径1.4厘米右:直径2.8、孔径1.3厘米,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兴隆洼原始聚落遗址M117号居室出土藏。


彩绘三足鼎-唐代·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吐鲁番阿斯塔纳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小口尖底瓶-新石器时代·高46、口径6.2、腹径19.2厘米,陕西省西安市泾河工业园光杨官寨遗址出土。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藏。


铜眼罩-唐代·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吐鲁番阿斯塔纳227号墓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刻辞卜骨-商代·长27.5厘米,河南省安阳市殷墟小屯南地出土。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藏。


一孔陶损-新石器时代·陕西省临潼姜寨遗址出土。西安半坡博物馆藏。


铜爵-夏代·二里头文化四期,高20.4厘米,河南省偃师县二里头遗址出土。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藏。


钻木取火工具-汉晋·民丰县尼雅遗址1号墓地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彩绘陶罐-夏·夏家店下层文化,高12.3厘米,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大甸子遗址出土。


彩绘木团扇-唐代·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吐鲁番阿斯塔纳501号墓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轧涡旋纹革盒-青铜时代·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哈密市五堡墓葬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人面陶灯-汉代·吐鲁番交河故城西北小寺古井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彩石、琉璃-汉晋·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楼兰故城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虎型圆金牌-战国·维吾尔自治区阿拉沟30号墓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环形雕花玉臂饰-夏·夏家店下层文化,直径7.3厘米,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大甸子遗址出土。


鱼鸟纹葫芦彩陶瓶-新石器时代·陕西省临潼姜寨遗址出土,西安半坡博物馆藏。


人面鱼纹尖底陶器-新石器时代·陕西省临潼姜寨遗址出土。西安半坡博物馆藏。


玉鱼-商代·长11.0厘米·河南省安阳市小屯村出土。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藏。


彩绘木棺-汉晋·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若羌县楼兰古城北墓葬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刻辞卜骨-商代·长27.5厘米、宽19厘米,河南省安阳市殷墟花园庄东地出土。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藏。


骨刻画-唐代·西安市北郊唐醴泉坊遗址出土。陕西省考古研究所藏。


双陆棋盘-唐代·吐鲁番阿斯塔纳206号墓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王”字带流罐-汉晋·民丰县尼雅遗址1号墓地8号墓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伏羲女娲麻布画-唐代·吐鲁番阿斯塔纳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骨雕鹿头-汉代·吐鲁番交河沟北1号墓地28号墓出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来源:家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