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货轮三个国家(图)

发表:2013-07-18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巴称被截获武器都是送往朝鲜翻修保养的老旧武器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巴拿马周一(15日)宣布截获藏有旧式苏制地对空导弹组件的朝鲜(北韩)货轮,据美国官员表示,美国与巴拿马追踪朝鲜籍货轮“清川江”号多天,怀疑它藏有武器。巴国海军上周五趁货轮进入巴拿马运河时将它截停。巴国官员称,海军登船时船长企图自杀,船员亦试图反抗,但当局利用X光扫瞄器,发现载有黄糖的货柜下藏有武器。35名船员被扣留于巴拿马运河一个前美军基地接受问话。

古巴 称拟运到朝鲜维修

古巴外交部作出回应,船上载有1万吨黄糖和240公吨于上世纪中期出厂的“过时防卫性武器”,但并非走私军火,而是把那批古老过时的防卫性武器运回北韩维修。古巴政府指那些军备包括两台防空装置、九枚已经拆卸了的火箭和两架“米格-21”战机,维修好之后会运回古巴。

英国军事研究机构IHS珍氏(IHS Jane's)称,根据武器照片,涉及的包括SA-2型地对空飞弹所用的RSN-75型“扇歌”(Fan Song)火控雷达,这种导弹系统由前苏联制造。珍氏和匿名美国官员均认为,古巴很可能把武器组件运往朝鲜“升级”,并以糖作为维修的报酬,但付运的火控雷达(可用作引导导弹射向目标)也有可能用作提升朝鲜空防系统。

巴拿马 呼吁联合国调查并起诉货轮船员

巴拿马周四(7月18日)起诉朝鲜清川江号货轮船长和船员,指控35人涉嫌非法运输战争物资,危害公共安全。

此前,巴拿马当局以清川江号非法运载武器为由将其扣押。

巴拿马当局怀疑货轮违反联合国禁令、企图偷运导弹材料往北韩,已经呼吁联合国调查。巴拿马安全部长穆利尼奥说,巴拿马政府要求联合国过问这一案件,而且巴拿马打算把这艘名为清川江的船只及其所载货物送交联合国。外交部发言人Demetrio Olaciregui称,这艘名为“清川江”(Chong Chon Gang)号的船卸完货后,五名联合国调查员将在7月底抵达,其中一名调查员来自安理会。

针对古巴表示,那些武器是“过时防卫性武器”,穆利尼奥说,只要这些武器没有登记在运货单上就是走私品,“即使它们是过时的货物”。

穆利尼奥还说,另外又发现两个怀疑装有武器的集装箱,而且船上35名船员将被控犯有损害巴拿马国内安全的罪名。

巴拿马星期一拦截了这艘船,最初是怀疑它载有毒品,但是却发现有武器藏在运载的糖下面。

朝鲜要求将扣留船只放行

对于巴拿马政府呼吁联合国调查,这给予朝鲜当局更大压力,因为朝鲜正处于因核计划而受联合国制裁期间,这些制裁决议禁止任何国家向朝鲜提供军备,除小型武器,任何进出朝鲜的武器货运,均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他们可能违反了联合国制裁禁令。

朝鲜外交部说,由于清江川号货轮没有毒品和非法的货物,巴拿马应立即将该船船员释放。

朝鲜中央通信社的报道并未指明朝鲜外交部官员的姓名,并指巴拿马调查部门以“调查毒品”为理由“匆匆地攻击和扣押一艘没有载运毒品的船只上的船员与船长”。

朝鲜要求巴拿马将扣留朝鲜船只放行,朝鲜表示这艘船载运的古巴武器属于合法交易。

星期三,朝鲜外交部声称这批货物,是根据与古巴签订的合同,朝鲜同意予以整修的陈旧古巴武器。声明中还要求立即放行这艘名为清川江的船只并释放其船员。

部几小时前,巴拿马呼吁联合国调查有关扣留事件,因为关于朝鲜违反联合国制裁令走私武器的指责声浪日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