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集中营警卫罪难逃 犹太组织大追捕(图)

发表:2013-07-18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犹太组织“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积极追捕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死亡集中营的守卫。如果这些“战犯”仍在世,犹太组织认为,他们必须被定罪服刑。

西蒙魏森索中心公布,组织将在柏林、汉堡和科隆张贴大幅海报,提醒人们,追捕纳粹战犯归案永不嫌迟。海报还会提供通报联系方式。如果提供的信息能帮助逮捕和问罪,报案者可获最高2万5000欧元奖金。

二战后的纳粹战犯审判并没有深入追究当年在集中营守卫的罪行,因为德国法庭判决这些警卫只是奉命执行公务。

2011年慕尼黑法庭判决当年在波兰索比堡(Sobibor)犹太人集中营的警卫丹詹卓克(JohnDemjanjuk)是参与谋杀2万8000多名犹太人的共犯。

有了这项先例,西蒙魏森索中心决心追捕仍在人世的纳粹警卫,并且强调,即使这些人年事已高,也必须为当年的罪行付出代价。

西蒙魏森索中心在耶路撒冷的负责人最近告诉德国媒体,每一桩起诉案件都是重要的提醒,让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记犹太人遭遇的浩劫。

他强调,即使时日久远不能洗清这些残杀犹太人的共犯的罪行,而且谋杀者不能因高龄而得到豁免。

在丹詹卓克被定罪后,德司法单位也开始调查当年在奥斯威辛(Auschwitz)犹太人集中营的警卫。调查显示,大约有50名当年的警卫可能仍在世,检调单位已逮捕了1名嫌犯。

1944年到1945年间有上百万犹太人在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被送入毒气室屠杀。

原标题:犹太组织 追捕当年集中营警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