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暑假路边摊打工的美国学生(组图)

作者:纽约高娓娓 发表:2013-07-19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9日讯】一直很欣赏那些阳光积极、充满干劲的年轻人,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孩子,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交流、聊天,听他们说理想、对未来的期望。

在美国那么多年,发现美国很多孩子身上的确有很多让人欣赏的品质:他们乐观,积极,大方,不卑不亢,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走到哪都落落大方。当然,让我欣赏的还有他们的独立自主,以及经济头脑。

美国孩子大多数都有假期打工的经历,超市、餐馆、游乐场,常常能看见学生们忙碌的身影。

有一次,朋友推荐一个地方,路边停了很多车,发现树林里居然藏着一家烧烤店,就像我们的大排档。因为当时正值暑假,所以有很多在那里打工的学生。

 
树林边天然的停车场。


这家店很有特色,店不大,但生意兴隆,很多人慕名而来。

在美国还很少看到这种大排档,这很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天然感觉,木墩做的餐桌和凳子,很简单,别有风味。 


这家店有海鲜烧烤,贝类吃完之后的贝壳就用来铺在脚底下,使这里更加有特色。


猜猜这房子和红箱子是做什么用的?──厕所和垃圾箱。

这家店里的厨师和服务员,大部分都是学生,年龄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不等,有中学生,也有大学生。厨师们有模有样,烤龙虾和贝类,看起来都不错。


大热天烟熏火燎的,还是挺辛苦的。


学生服务员们正忙着给客人点餐。

学生们出来打工,有些是赚零花钱,有些是自己有什么想要的东西自己赚钱自己买,有些是赚钱出去旅游,还有一些是自己攒大学的学费。

有一个女孩,自始至终脸上都洋溢着彩虹般的笑容,很阳光很快乐,身边的人都能感染到她的开心。我想更多地了解学生们暑假打工的情况,于是就跟她开始聊天。


戴红帽子笑容很甜很灿烂的那位在波士顿上大学一年级的学生。


看这位帅哥,有点像电影《舞出我未来》的男主角。

在美国,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12年级,基本上都可以享受免费教育。美国的学校,功课并不多,学习任务也很轻松,学生可以参加许多课外活动,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的空余时间。所以很多家长都是等孩子16岁生日一过(一般的工作都需要16岁以上),就会督促孩子出去找工作。

在美国,中学念完之后的大学都是缴费的,有些大学价格不菲。美国的家庭一般不会给孩子支付全额学费,而美国大学的学费对于一般的家庭也是比较高的,尤其是要想上名校或者是外州的学校,费用就更高。

有些一时交不起学费的学生,就先打工赚钱然后再上大学。而且有些美国家庭有两三个孩子,出于公平公正的原则,家长不可能只供一个孩子上昂贵的大学。所以美国的学生很大一部分都要靠打工来挣取学费。

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子,她家庭条件很优越,可是父母却拒绝为她支付学费,导致她只能选择去本州的州立大学。但是她努力地工作,并且申请了许多奖学金,攒下了第一年的学费,顺利去了她想去的大学。后来在大学里她继续工作,为出国交流学习存钱。


负责清洁的学生正在做清洁工作。


也许他们并不喜欢这份工作,但是都非常敬业,而且很懂得让自己乐于工作。

我还认识一个朋友,家里自己开公司,孩子在私立学校读书,学费大概是每年5万美金。这个孩子每天放学还得打工,有一次,因为他非常想要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最后靠自己到高尔夫球场做球童,每个小时10美元,攒到了1000多美元,买了一台。

我问他的妈妈,这么贵的学费都出了,电脑为什么不给他买。他的孩子抢着回答:妈妈让我自食其力,只有自己去挣钱,才知道钱是怎么挣来的。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父母只负责他的学费,书本费也得他自己出。他暑假挣了3000美元,买了新学期的书,自己的钱所剩无几,所以没有钱买电脑了,只能在课余接着打工攒钱买电脑。


热火朝天的场面。


烧烤就是用这种木材烧烤。


看这价位牌和菜单,这家店有些年头了,始于1971年。不过说实话,店里的东西还真不便宜。龙虾分好几个档次,有24.95美金一只的,有20.95美金一只的,根据重量不同。(超市里买大概4.99~6.99美元一磅)

    
我们吃了几个玉米,几只烤龙虾和一些贝类,还要加税8.75%美金,小费15%,最后一共50多美金。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