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崩溃先兆 权贵携财富出逃 留废墟给谁?(组图)

发表:2013-07-1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2010年披露的前国家副主席
曾庆红之子曾伟和太太蒋梅,在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约RMB2.5亿元),在当地购买了
一座澳洲有史以来第3昂贵的豪宅,该豪宅位于Wolseley Road,该街巷聚集了悉尼乃至
澳洲最贵的豪宅。

【看中国2013年07月19日讯】2011年6月10日,曾经对2008年金融危机发出预警的美国著名军事政治专家乔治•弗里德曼接受韩国《朝鲜日报》的采访时宣称,未来10年,“我对中国的评价是崩溃(collapse),而不是崛起(rise)。”两年过去,中国大陆在经历了今年6月份钱荒之后,信贷危机,资金匮乏,经营环境进一步恶化,大量企业包括中共国企面临破产,贪官和富裕阶层为安全起见,纷纷卷款出逃,印证了这位美国军事政治专家的判断。

担心被清算 预留后路 贪官和富人纷纷移民转移财产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一年内,中国买家购买美国房产金额近123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买家。中国人所购房屋价格中位数为42.5万美元,位居榜首,远超其他外国买家,其中近七成中国购房者直接支付现金。

中国大陆富人移民国外,总体上考虑是为避险。中国不少先富起来的人都是钻政策空子,通过官商勾结暴富,为了避免秋后算帐,先预留后路,移民国外,将资产转移海外。尤其是一些太子党,当年凭藉特权,大肆搜刮国民资产,民怨极大,担心日后被人清算,因此溜之大吉。

至于贪官,更是将移民国外、拿一本欧美国家护照当作护身符。最近被判死缓的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据说手上持有12本护照,在海外存有1,900万澳元。

类似的裸官并不在少数,他们在海外购买了别墅和商业地产。这些已经移民的贪官家庭数字惊人,这些人住豪宅开名车,不从事生产却挥霍无度,举止粗鲁,令当地居民叹为观止。

中国正面临着人财两空的困境,中国移民者带走的不是货币而是真正的财富。在竭泽而渔、追求短期利益的发展过程中,中共贪官和富裕阶层破坏了中国人祖祖辈辈赖以生存发展的最宝贵的自然资源和环境;失德失范、违规违法的发展逻辑,也破坏了社会重要的道德财富。


中共以牺牲环境和民众利益为代价的经济发展,导致如今中国环境污染严重,
令人触目惊心。图为长江三峡大坝附近两名工人清理沿岸垃圾。(STR/AFP/Getty Images)

非法资金外流进一步导致中国贫富分化

2012年,美国民间机构国际金融诚信组织发布有关中国非法资金外流的报告中指出,大量资金非法外流将进一步导致中国的贫富分化。

中共国家统计局2013年1月18日一次性地公布了近十年的数据,称2008年的基尼系数是10年来的最高点,为0.491,然后逐步回落,2012年为0.474。尽管人们普遍质疑官方公布的这些数据过低,但是仍然超过了0.4的警戒线。

国际金融诚信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卡尔说:“我想说的是,贫富差距的问题比实际的情况要糟糕得多,因为没有人会申报他在英属维京群岛所拥有的非法资产。”

传统基金会的经济学家史剑道称:“中国存在巨大的财富不均的问题,这需要得到解决。让事情更糟糕的是,这些人赚了钱之后,他们不缴纳应该缴纳的税。现在,他们还把这些钱转移出境,削弱了整个国家。”

史剑道认为,大量资金外流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是一个数字的问题,而是中国的法制受到损害,社会没有公平可言。

该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卡尔说,从宏观上来看,资金大规模外流会影响到经济的稳定,加剧社会的不公和腐败,并进而导致社会和政局的不稳定。

美国皮尤研究机构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大约有一半的中国人认为,社会不公和腐败是中国所面临的“严重问题”,高于2008年进行的类似调查的结果。

华尔街日报估计:2012年中国大陆资金外逃高达2,25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2012年10月19日报导,中国大陆资金流出的现象在2011年中开始抬头,当时有关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人民币汇率涨势中止以及股票和房地产价格下跌都令在中国持有现金的吸引力下降。

利用2012年10月13日(周六)中共央行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和贸易数据、外汇储备数据和其他经济统计资料,可评估后来的资金流动情况。根据《华尔街日报》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截至2012年9月份的12个月,约2,25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中国,相当于2011年中国经济产值的3%左右。

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佩蒂斯(MichaelPettis)说,我们都看到了大量资本外逃的情况;一旦商人开始觉得把资金转移出国是更好的选择时,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