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不如占港府总部 形成两个权力中心(图)

发表:2013-07-19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71游行 亲民示威者要求普选促梁振英下台2013年7月1日香港。

【看中国2013年07月19日讯】政党社民连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建议,占领中环不如占领港府位于金钟添马舰的总部,如果有足够人数参与,可以形成两个权力中心,架空港府。在此同时,获选香港2013年年度作家的陈冠中,18日公开表示支持占中,愿意以小说家身份走上街头,争取真普选。

外号叫“长毛”的社民连主席梁国雄18日接棒进行绝食抗议活动,争取真普选。今年7.1大游行之后,一个名为“民主倒梁力量”的民间组织即发起绝食抗争活动,之前已经绝食了10天而体力不支的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志全,在退出之后,即由梁国雄接第9棒继续进行绝食。

梁国雄接受明报访问时说,占中可以考虑占领添马舰政府总部而非中环,如果有逾万人持续聚集在政总,将形成双重权力, “视香港政府死的(不存在),会形成影子政府”;他同时又提醒占中三子应注意运动一定要有持续性, 否则不会有效果,只变成“留下记忆,某时某月某日我们做了某件事”。

在此同时,目前在北京居住的香港作家陈冠中18日在书展演说时,公开支持占中活动。陈冠中以“香港未完成的实验”为题发表演讲,他说,“假如占中有一日发生,就会参加”,但强调行动必须是非暴力。陈冠中又说,很多港人早已不信“明天会更好”,但他认为港人“不应失去想像明天的能力”,又以“黑暗的隧道”比喻香港现况,鼓励港人携手熬出明亮天空。但他强调,市民不应对占中有不切实际期望,最坏结果可令中央、香港两败具伤,但港人“重创亦不会死”,反可令人变强。陈冠中的发言赢得全场连续约半分钟的掌声。

谈到支持占中的理由,自称“本土派”的陈冠中说,一国两制贵乎“两制”及自治精神,根据《基本法》,2017年落实普选事在必行,重点在于落实怎样的普选,“内地治港班子不见得要害香港,但大部分只是忠诚地奉命行事,甚至个别一两个人认为香港积弱有益私利,出现‘大乱才会大治’的不人道思维,总之,这些人不会比香港人更爱香港”。

获选为香港年度作家的陈冠中,现任绿色和平国际董事,曾在90年代中期任《读书》海外出版人。

原标题:“长毛”建议占中不如占港府总部形成两个权力中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