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 我“突然倒地死亡” ...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3-07-20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有网友发微博称,湖南郴州市临武县一位瓜农被“城管打死”,并上传了多张现场照片。当地随后以《临武发生一起群众意外死亡事件》为题通报,称死者名为邓正加,城管在执法中与邓发生争执,“邓正加突然倒地死亡”,涉事城管及目击者正在接受公安调查。(7月18日《南方都市报》)

有目击者称,死者倒地前曾遭城管持秤砣重击头部;而警方凌晨持电棍盾牌冲锋抢走尸体的图片随即也在网络上曝出,很多家认证媒体的微博都进行了转发。事态持续发酵,最终结果如何难以预料。而作为跟瓜农一样的普通民众,想必有不少人都感到胆战心惊,生出了“唇亡齿寒”的感慨。在下也忍不住扪心自问: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会是个怎样的情形?

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我不是被键盘砸死的,就是被笔尖给戳死的。秤砣是瓜农的谋生工具,用秤砣将其砸死,可谓是就地取材、物尽其用,完全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同时,此举也深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理论精髓——谁让你擅自摆摊卖瓜啦?拿你的“违法工具”弄死你,让你不听话!我是靠写字为生的,使用最多就是键盘和钢笔,用这两样东西置我于死地,必能充分体现某些人的“人道主义”情怀。

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我必能享受到一次周到细致的公费体检,并且必定能被检出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某些疾病。最大的可能,当然是心脏病。天门城管打人事件中死者魏文华就是死于心脏问题。当他的尸检结论出来后,有好事者当即把天涯论坛此前的一个帖子翻了出来。帖子的题目是“魏文华一定是死于心脏病,立此存照”,作者海川阁预测尸检结论是:“死者患有心血管疾病,殴打诱发了冠心病的发作。殴打是诱因,冠心病是致死的元凶。”和专家的结论“外伤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而死亡”惊人一致。可惜的是,我这人老奸巨猾,早在几年前就在网络上声明自己绝对没有心脏病,健康得很,估计会让某些人有点为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他们要想让我死,总是有理由可想的。大不了让我死于“突发性牙疼”嘛——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于是,老乔我嘎嘣一下就突然疼死了。

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我必能改变“贫站街头无人问”的尴尬处境,成为很多人争相抢夺的“香饽饽”。当然,他们抢的是我的尸体,而最终的胜利者必定是警方。近若干年来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抢尸大战”中,警方无一例外都占了上风,“从胜利走向胜利”。以至于有人将“抢尸”同“鉴定自杀”和“抓捕造谣者”合在一起,并称警方“三大神技”。我现在就准备写个纸条:警察同志辛苦啦,24小时揣在兜里,时刻准备着向辛勤的警察同志致敬。

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我的家人和亲属会一举成为各级政府关注的焦点,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据悉,瓜农被打死后,当地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和慰问工作,成立了事件调查组、群众工作组、维护稳定组、善后工作组等,立即开展工作。死者亲属称,家族里是公务员身份者,均被相关政府部门约谈,要求“顾全大局”。组织的重视和礼遇真叫人“热泪盈眶”,这就叫“死了我一个,幸福一家人”哪。

既然不能活得有尊严,那么,就让我们死得有尊严一点吧。不被打死一回,一个人又怎知自己其实并非一文不值呢?键盘和钢笔都准备好了,我等着你们动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