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课外活动能获得美国大学青睐?

发表:2013-07-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GPA或者托福成绩好并不能保证一个学生进入好的大学,美国大学很重视学生课堂以外的表现,通过这些课外活动体现学生的综合素质。

美国大学其实想了解你是如何安排课外时间,特别是你如何影响你的班级、学校、社区以及周围的人,了解学生的领导力、影响力以及为社会所做的贡献。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人员要选择他们认为会对大学社区的社交和才智方面有贡献的学生, 学校寻找的是天赋、热情、执着和成就。选择课外活动的基本策略是选择少数几项活动,但把他们做好。学校希望看到你参与的是你所热爱的课外活动,并且在这项活动中脱颖而出。加入少数几个俱乐部,并至少在这些俱乐部呆满三年或更长。要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并努力获得这些俱乐部的领导地位。

怎样的课外活动才是好的呢?

1)真实的兴趣 (Genuine Interest)

参加那些你真正热爱的狂热兴趣的课外活动, 而不是因为它看起来可能对申请有帮助。

2)领导才能(leadership)

领导才能是顶尖学校最强申请人的重要特征。不要把重点放在你担当什么职位上,要关注是否有影响力(impact)。

3)持之以恒 (Commitment)

参加课外活动不能贪多,但得确保所参加的的每一项课外活动上你都花了大量时间, 已参加了一段时间。美国大学看重的是在这个课外活动中学生究竟做了哪些实事,是不是认真努力地为之付出了, 在课外活动中有什么收获,坚持了多长时间等。招生专业人士往往喜欢深度远远甚于喜欢广度。

4)杰出成就 (A record of excellence)

你可以通过在某一方面才华出众或与众不同来吸引录取委员会人员的眼球。你的贡献的重大程度往往是你是否被录取的决定因素之一。做到这一点方法包括赢得自然科学方面的成功,如发明专利、小小科学家称号、科技创新奖、Intel大赛奖、国际奥赛奖牌,也可以获得社会人文方面的成就,包括参加模拟联合国大赛、全球青年领袖峰会和扩大俱乐部的成员。

通过专注于一个多元化但相互有关的一系列课外活动,你将展示几项对获得顶尖大学录取极有价值的重要特征。

课外活动可分为下面若干项:

•体育运动。
•学生会工作:各类学生活动的策划、组织和领导工作。
•各式各样的课外活动俱乐部。
•社会公益活动:例如红十字会、社会公益筹款或救助活动,贫困地区的支贫活动等等。
•艺术表演活动:即音乐、戏剧、舞蹈等艺术活动。
•校刊编辑:调查、采访、编写、绘画等等活动。
•工作经历:带薪的工作, 不带薪的实习工作, 帮助父母家人的生意。
•照顾弟妹等家务。

来源:鑫泉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