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薄结怨早在大连 王立军三次到京望逮捕李未成

发表:2013-07-20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重庆涉黑案被判刑的前律师李庄,周五在香港披露他在重庆代理打黑案件,讲及遭薄熙来、王立军打击报复,引致入狱。事源薄熙来在大连主政期间,李庄在当地代理打黑案件已得罪他。(海蓝报道)

李庄周五(7月19日)在香港书展演讲时指,重庆前巿委书记薄熙来及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早在辽宁的时候,已与他发生矛盾,事源他代理朱立炎案件的律师,亦是打黑案件,当时薄熙来是大连巿长,王立军是辽宁公安局负责打黑专案组,李庄出庭替朱立炎辩护时曾因罢庭,离开法院不替当事人辩护,导致案件审理受到拖延,王立军曾三次到北京,希望逮捕李庄未能成事,但双方因此结怨。

李庄又指,直至2009年,他到重庆代理龚刚模案件,再次与二人交手。他指,2008年薄熙来主政重庆,希望打出政绩,进行“唱红打黑”达到政治及经济目的,所谓“打黑”是把当地富商陈明亮、黎强及李俊等多人打成黑社会判刑,并且充公共逾千亿财产,但重庆财政部官员仅收到9亿多,其馀财产下落不明。

另外,有关他代理的龚刚模案件,他逐一披露龚刚模在铁山坪特警训练基地被刑讯逼供的经过,专案组如何编造笔録口供,强逼龚刚模签字令他入狱,李庄指,他因为坚持法院替当事人验伤,导致薄熙来及王立军决定打击报复,李庄被以伪造证据等罪名判监两年半,上诉后减至一年半。

他说:李庄案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就是他们(薄、王二人)正在制造政绩,让全世界对他们鼓掌叫好的时候,我走进他们这个局,当然这个局不是为我而设,他们的局是要打出声威,打出关注度,这是政治上的目的。

李庄在书展的演讲题为“李庄案件及重庆打黑真相”,他即将出版30万字自传《李庄案真相》,披露重庆前巿委书记薄熙来及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打黑风暴中的独家事实,以及他的548天狱中生涯。

就近日传出薄熙来案件将于7、8月在山东济南开庭,李庄向香港传媒指,估计薄熙来案件将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开审,8、9月都有可能,并确定在山东济南开庭。

薄熙来因受贿及滥用职权等于去年9月28日被中纪委开除党籍及公职,案件并已移交司法机关。

李庄自2011年6月17日获释后第6天,已向中央及全国人大提出申诉,直至去年12月12日被捕两周年,才公开此事。李庄指,目前要按照行政诉讼法律程序进行,最高人民法院、重庆最高法院及重庆第一中院,仍在审时观望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