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机夺命疑云(图)

发表:2013-07-22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听说过雷雨天打手机被雷劈死,也听说过手机放衣兜里突然爆炸致人死,但就是没听说过手机一边充电一边打电话被电死,而且还是发生在大名鼎鼎的苹果手机身上。本周,23岁的南航空姐马爱伦意外身亡事件给大家敲了一个警钟。

7月13日,微博上热传南航一名23岁空姐马爱伦在iPhone5充电时打电话被电死。网友除了表示哀悼外,还觉得此事不可思议。此前苹果公司店大欺客,因为售后服务的种种问题,让众消费者感觉很不爽。此次,不少网友也旧账新账一起算,除了表示气愤,还继续对iPhone手机的质量提出质疑。一时间,苹果手机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其是否存在两大缺陷的话题引起大家的关注。首先,不可拆电池或腐蚀零件导致漏电,其次,金属外壳易将220伏电压直接输出导致危险。

但同时也有专家出来称,手机充电时电死人的几率几乎为零,“充电中的iPhone电死人的几率恐怕比航天飞机和核电站的意外还低。”

尽管各有说法,但事发地新疆昌吉警方表示,马爱伦确实是全身过电而死,不过是否由苹果手机造成仍在调查中。苹果公司也发声明称将就事件彻底调查,但依旧是态度冰冷,拒绝答问。

经过一两天的讨论,事件焦点变成,空姐使用的充电器是原装的还是山寨的?她有没有私自在普通维修点更换过iPhone的零配件?言外之意是,如果空姐用的是非原装充电器,或者私自动过内部零配件,那么问题就不在苹果手机,苹果公司就可以拒绝赔偿。

此后,据央视报道,死者所用手机是iPhone4,并非此前传说的金属外壳的iPhone5,而手机充电器非苹果大陆原装充电器。苹果公司似乎可以松一口气。但事故具体原因目前还没有结论,一切都只是猜想。有专家表示,对事故源于手机充电器的假设“想不通”,因为即使是非原装充电器,只要是经过3C认证的,都不太可能导致电死人。真正原因,或许另有隐情。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