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羊肉串后现瘀斑 血检体内含鼠药

发表:2013-07-2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王先生吃了羊肉串后全身皮肤大面积瘀血斑,出现凝血异常。

朝阳医院急诊科近日收治了一例特殊的病人:患者全身皮肤大面积瘀血斑,出现凝血异常,血液检查后发现体内有鼠药成分。经过医生追问,得知患者不久前曾经吃过路边烧烤摊的“羊肉串”。

朝阳医院急诊科医生杨军告诉记者,患者王先生是东北人,今年20多岁。前一段时间,他和父母及女朋友来京旅游。6月30日,王先生因为肚子痛去医院就诊,医生给他做了B超后发现他有尿路结石,随后王先生做了激光碎石,但肚子疼的症状还是没有改善。7月5日,王先生来到朝阳医院就诊,此时他的身上已经出现了多处大面积的瘀斑,腿部和臀部的瘀斑尤其严重,比较大的瘀斑面积甚至比A4纸还要大,门诊接诊的医生将他转到了急诊抢救室。

当天正赶上杨军在抢救室值班。杨军看到王先生身上出现了大面积的瘀斑,马上为他进行血液检查。血象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患者凝血功能差,但血色素水平正常。这就提示患者很可能不是血液病,而是吃药或者中毒等外源性因素导致的凝血功能障碍。考虑到患者这么年轻,家属陈述又没有用药史,于是病因就指向了“中毒”。7月5日晚,王先生的家属将血样送到了307医院。第二天一早,检测结果回来了:王先生血样中的溴敌隆含量达到了450微克/毫升,正常人血样中的检测数值应该为零。王先生的女朋友在此期间已经回到了老家,她也到当地的机构进行了检测,结果她的血样中溴敌隆含量为245微克/毫升。因为及时查出了“病根儿”,在给予针对性治疗后,王先生的凝血功能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溴敌隆为高毒杀鼠剂,王先生怎么就服了鼠药呢?医生询问王先生及其父母,他们明确表示王先生没打算自杀,在北京也买不到溴敌隆,根本不可能自行服用溴敌隆。会有人给王先生投毒吗?王先生说,他们一家是到北京来旅游的,在这里没有仇家。会不会是误服了溴敌隆呢?王先生说,他平时吃饭都是在宾馆里用餐,只是在6月底曾经和女朋友一起在朝阳区的一个路边烧烤摊上吃过羊肉串。医生综合考虑,高度怀疑王先生吃的“羊肉串”有可能是来路不明的鼠肉或者猫狗肉冒充的羊肉,这些死鼠或死猫狗如果是被溴敌隆毒死的,最后就会导致王先生间接误服了鼠药。杨军也有同学在其他大型三甲医院当医生。他在和同学聊天中,发现其他医院竟然也有这种病例。微博达人、原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于莺去年也曾经在微博上爆料,有病人或因吃烧烤中毒,患者很有可能是吃了被鼠药毒死的动物才出现中毒症状,而且并非孤例。

医生建议,市民外出就餐时,最好选择正规的餐饮店就餐。对于那些食品安全难以得到保障的路边摊、路边烧烤点,尽量还是绕道而行。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