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站了起来,正义彻底沉默(组图)

作者:贾也 发表:2013-07-2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水浒的世界,林冲的土壤!-- 如果不被城管打死,邓正加或许就是明天的冀中星;如果被治安员打死,冀中星就是被死亡的邓正加。没有受到约束的权力和背离民众的执政理念,是导致一切悲哀与恐怖的根源,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有人在打着美丽的旗帜,干着法西斯的事,这不是一个民族需要的,不是十几亿人民想要的,更不是中国梦!

中国不害怕冀中星一个,害怕的是全国的上访户都学冀中星!当更多的人“被死亡”,或者“林冲附体”,那么我们就应该停下来,好好反思逼人太甚的制度了!

从邓正加到冀中星:愈演愈剧的中国式爆头

陕西延安有人被城管跳踩爆头,原以为是咄咄怪事,但面对城管全武行的视频,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简直吓尿了。

殊不知,城管的恶,决非孤例,且已无法阻止,这回更是华丽丽地升级换代:湖南临武一个瓜农竟然被城管给秤砣爆了头,呜呼哀哉,伏惟尚飨。这就超越了我的想象,想教科书描写的万恶旧社会也不至于如此逼人太甚,而堂堂新中国、新时代竟然不乏此类恶性事件,顿时尽毁我三观,菊花紧,真的流翔了。

看来城管“英明神武”,必将“一统江湖,千秋万代”。

话说这时节,天暴热,恰是果蔬甜熟之际,更是产销旺季,瓜农们又纷纷进城,开始季候性摆摊了,这恰好给“蜈蚣盖世”的城管练练手。正因为此,瓜农被城管各种“虐”的事件不绝于耳。

这不,除了邓正加被虐到爆头致死外,哈尔滨道外区有瓜农也被爆了头,满脸血出污拉的样子,看了都瘆得慌。如此看来,城管的爆头神功,确已独步武林了,令我等屌丝闻之色变,只能表示佩服五体飞天,吓得屁滚翔飙。殊不知东北那旮旯地方的记者,就是不懂江湖规矩,不知深浅,不识好歹,竟要主持江湖正义了,“咚咚咚”跑到道外区城管局去讨说法,结果局座大为光火,直接叫护法护驾,立即上演“全武行”,即使记者亮明身份也无济于事,严重被虐,险些爆头爆出翔来。

关于“爆头”的事件,又何止于此。近来山东有个残疾人,更是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让我们意乱情迷啊,是谴责呢还是同情?莫衷一是,欲语还休,明显处于智商余额不足的状态。


中国式反抗,个个如同林冲附体(看中国配图)

这个人叫冀中星。

忍不住又要吐槽了,现在我们这个社会,虽说非常精彩,但也十二分的操蛋,越是权贵就越滋润,越滋润就越游刃有余,可以在这个社会无往而不利,混得人五人六;而越屌丝就越苦逼,越苦逼就越走投无路,生非容易死不甘,即使争取正当的权益,也非要流点血来引起社会关注,正因为如此,恶性事件在所难免:要么屠刀向人,无差别砍伐,制造社会悲剧;要么屠刀向己,引刀图一快,制造个人悲剧。此类血腥的新闻,如同城管爆人头的新闻一样,早已不是孤例,最近就不绝于耳。

每每看得我心惊肉跳的,不禁要问:我们社会到底肿么啦?会不会是恶贯满盈了?就像冀中星,在首都机场制造了这么大的动作,从动机而言,他虽然被东莞警方伤害致残,但是我倒却愿意相信,他并不是想报复社会,而只是想引起大家的关注(基于此,一些法律援助机构应该无偿地提供必要的帮助)。

这几天,我一直在试着去了解这些中国式穷人,无论是冀中星还是邓正加,悲天悯人也罢,同病相怜也罢,我总有一种莫名的痛楚。就拿冀中星来说,他的“中国梦”灰常简单,淳朴而实在,一点都不过分,就是想过正常人的日子:结婚生子。于是,他怀揣着梦想,南下去广州打工挣钱,业余时间以开“摩的”补贴家用,不幸的是,他的梦想在2005年被无情地击碎了,从此他的人生彻底陷入灰暗。他被广东东莞治安联防队的钢管给爆了头,更严重的是致残,终生坐轮椅的命。

众所周知,拒不认错是政府一贯的做派。直到今日,致残者的东莞警方一直在抵赖,虽然拿出了10万元作为对冀中星的补偿,但从未表示是他们制造了冀中星的不幸。冀中星从此走上了漫漫的上访之路,就是向东莞警方讨个说法。然而现实是,8年上访,欲诉无门,最终不得不选择“个人恐怖主义”行动。

从杨佳到冀中星:弥漫浓重的个人“恐怖”主义

说到“个人恐怖主义”这个词,心不禁咯噔了一下。因为在当下,此类恶性事件呈高发势态,杨佳的刀、钱明奇的汽车、陈水总的汽油,再到现在冀中星的炸药……当然,还包括众多拆迁户面对无比强大的拆迁队,在官商勾结的语境之下,因为欲诉无门,于是不乏有视死如归者,直接往身上汽油一浇,作最后的抗争,冲向拆迁队,化作一团火焰……

面对如此惨状,我心里不禁要问:这些人置生死于不顾,究竟为了什么?难道仅仅是要挟政府漫天要价?但细细想来,不对啊,漫天要价也要能活着享用啊,显然这不符合常理!

其实,总结这些人,他们有共同的特征:个人恐怖主义者都是源于生死无所恋或无所依者。

现实就是现实,无需用冠冕堂皇的白日梦来回避。冀中星们并不是什么虚幻之物,和我们一样,都是血肉之躯,渴望公平与正义,也渴望尊重与理解。毕竟公平与正义比阳光更可贵,尊重与理解比空气更重要。但是,我们这个社会却把他们视若草芥,甚至视为异类,就像废弃的物件,丢在一边,任其自生自灭,无情地抛弃和决然地淘汰。

那么,到底谁造成了他们如此悲惨的结局?如果仅仅归咎于他们自身的无能,这似乎说不过去,他们并不自甘堕落,而且想着改变不如意的现状,比如冀中星开“摩的”接客,陈水总摆摊自谋生路,而且他们有反抗的勇气,最终选择最为惨烈的方式,走上了不归路。反思一下我们这个社会,把他们抛弃和淘汰,恰恰是政府的不作为、乱作为、恶作为,让他们个个“林冲附体”……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我们这个社会。我们这个社会就是权力主导下的关系社会,不走点歪门邪道,是干不成什么事的了,做好人的成本太高。因此,我们这个社会越来越表现出“逼良为娼”的特色。正因为如此,冀中星们的产生,我只会更多地寻找社会原因。


水浒般的世界,就避免不了林冲(网络图片)

我们有没有认真思考过:冀中星们为什么不走正常程序或者常规道路来维权?这样做有没有用?当然有那么一点用,但代价太大!唐慧们、任建宇们、张高平们,他们有着常人无法坚持的韧性,一直相信正义迟早会到来,最终才争取到属于他们的正义。但与此同时,我们更是看到,有错的政府依然傲慢无比:相关责任人未去追究,相关部门也未有道歉。

而且,我们必须看到的是,无论冀中星和陈水总,这些所谓的“个人恐怖主义者”,都曾经想走正常程序和正规途径,但是效果呢,就像冀中星,他以残缺之躯,八年上访,求助无门,一直没有人理会他。他这才制造了惊天一爆!爆炸前曾提醒周围人躲避。从孙志刚到冀中星,再到邓正加,我们可以看出:底层民众命贱如尘泥,维权如登天,这正是我们这个社会产生个人恐怖主义的社会基础。

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而那些所谓的专家叫兽们,如袁鹏之流,无耻地把弱势群体划作挑战中国未来的防范重点。而一些五毛的好苗子们也团结起来,如同乏走狗般奔走疾呼,恬不知耻与其他各国比烂,然后颐指气使地叫我们不要辜负这个时代。更有甚者,一个国籍未明的人也在大肆地吹嘘“中国模式”,大有只有中国才能拯救全世界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面对现状,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个妖孽横生的时代,各路神仙骗子,如鱼得水,以传圣谕的方式在说教:屁民们,要找自己的问题,错在你们啊,错在你们不领情啊,错在你们根本不知道国家在下很大、很大的一盘棋……天花乱坠地说道,结果每每是节操碎一地!

众所周知: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既然这些“个人恐怖主义者”不惜以一死来报复这个社会,那么说明,这个社会存在着太多的问题。

甚至可以这么说,这些所谓“个人恐怖主义”行为其实是一次又一次对我们社会进行“血谏”。

如果回避凌厉的社会问题,而一味地谈制度的优越性,让谀辞媚歌大行其道,而对诤语良言棍棒相加,恨不能立刻掐灭拉黑。如此讳疾忌医,长此以往,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政府将注定是不得人心的,因为这样的发展根本与民众的福祉无关,甚至是贻祸无穷。

弱势群体需要保护而非专政的对象

喝了狼奶的精英们把弱势群体划作挑战中国未来的防范重点,杞国无事忧天倾,我闻之,不禁心里大寒。想想,邓正加、冀中星们是弱势群体,他们“生非容易死不甘”,但始终都是我们这个国家的国民,绝非专政的对象!

如果我们这个国家,千方百计地去防范弱势群体,并且时刻地戏弄他们,甚至动用城管和警察的力量来专政他们,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极尽损害和污辱他们的能事。那么只能说明这个国家在挑战社会的基本道德底线,缺乏必要的政治道德,这种制度根本不值得我们去维护。

我的态度历来鲜明,一直认为:一种社会制度,它如果在不断地制造弱势群体,并且一味地淘汰弱势群体,那么这种制度就是逆历史、违人性的,除了是法西斯,就别无它解!当然,我也一直强调:一座监狱再美丽,美丽如同花园,它始终还是一座监狱,不会变成花园,因为它禁锢人的性质从未改变,制度也当如此论。

让我们设身处地好好为这些弱势群体想想:无论是冀中星还是邓正加,他们仅仅是为了谋生而已,不想给国家添麻烦,自力更生,找个让自己活下去并能活得更好一点的方法而已。他们作为站在960万公里之上有效的14亿分之一,这样的要求,凭心而论,并不算高,而且应该得到我们的理解和尊重。

然而,现实恰恰是令人沮丧的。现阶段,这些人的谋生之路似乎与这个国家复兴之路不是在同一条路的,而他们想让自己活下去的想法也与磅礴“中国梦”格格不入……在他们努力争取自己生存权的时候,我们这个国家却对他们,施之以棍棒拳脚,临之以城管警察,似乎要清理掉这些人,认为他们是多余的,是人渣,是盲流,有碍观瞻,影响市容市貌,所以不惜动用国家机器来驱逐他们,甚至羁押他们。

我们发现,许多的地方官员纷纷挥舞起了国家机器,以城为营,划地而管,“我的城我做主”,对这类弱势群体严防死控。幸亏没有可以合法流放的集中营,更所幸的是,经过大家的努力,限制公民自由权的劳教制度也日落西山。要不然,那这些苦逼的人,污染了执政者们的政绩,影响了城市面貌,面子事大,里子事小,罪莫大焉,必定会被关进去,接受更为凄惨的打击。

时代虽然在进步,但步伐依然缓慢。与此同时,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有倒退的迹象,我们国家的天下越来越像打出来的天下,越来越需要地痞流氓加入协勤、协管的队伍中来,来维持社会秩序,在警察里有联防队员,在城管里有特勤人员……当然,这些人都是临时工,我们这个政府的责任都需要临时工来背负,政府的责任在哪里?国家的前途在哪里?

有的时候,无论你是谁,是该扪心自问,好好反省一下了,难道这些弱势群体的人不是我们这个国家的人了?仅仅因为他们处于弱势的地位,仅仅因为他们是穷鬼,于是我们这个政府就如同避瘟神般拒绝他们,甚至还要拼命地完善所谓的制度,去合理、合法伤害他们,比如设置政策障碍,让他们无法在城市里居住、求学等等。而这一切,仅仅因为这帮人的活着的状态,根本不符合这个国家的标准,所以有必要让他们滚多远就多远!

现在,政府执政理念真的值得商榷,到底是执政为民众呢还是执政为领导,到现在都没有厘清。或许,不是没有厘清,而是一些政治高度是我们普通民众无法企及,所以无法理解?就像哈尔滨的瓜农被城管削了一顿的事件,大家若是去了解一下新闻背景时,我们吃惊地发现,原来哈尔滨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就是说这一段时间,哈尔滨是特别注意文明的。也就是因为要文明,也就更不允许瓜农卖瓜了,也就更壮了城管们打人的底气。我在想,莫非文明就是体现在一条街上,有必要的时候,完全可以清个场,腾出个空间来,让中央的文明钦差们来视察一下,这样的“应景”文明才是符合他们的文明标准!

也许也只有站在不辜负这个时代的高度,我们才能责备冀中星、邓正加们去。因为他们最弱势最容易对付,至于贪官们,他们早已无敌,要财产公示不行,即使贪污几亿几十亿,要他们以死谢罪也不行,既然奈何不了这些权贵们,也只有拿弱势群体开刀!

我们注定也只能欺软怕硬。 

金钱站了起来,正义彻底沉默

我们这个国家越来越缺乏正义了。

邓正加被湖南临武城管爆头致死,在没有真相调查出来的时候,临武官方就赔给邓正加家属八九十万,至于是不是城管爆头致死的,官方傲慢异常,一直否认;冀中星被广东东莞爆头致残,反正公检法是一家,东莞官方否认自己就是打人者,却支付给了冀中星十万元的补偿。

无论是怎么样的结局,不管是政府有理没理,都由强权主也导着,让金钱站立了起来,当然,这时公正和真理就彻底地沉默了。


公平与正义比阳光更可贵(网络图片)

我们制度的悲哀就在于此,不想政治现代化,一直回避用改革的方法,去推进民主法治,不想维护弱势群体的利益,让这些人的声音无法找到正常表达的路径,甚至他们正常的生存权都没有得到国家保障,正因为如此,下一个冀中星,不可避免,当然,下一个邓正加,也不可避免!

我们五千年古国,官场从未变,民众依然是鱼肉!

【结语】一切的结局,都是让金钱站了起来,由政府强权主导着,当然正义与真理彻底的沉默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